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学党史促发展 多点聚焦办实事

21-05-1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濮晓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平川镇坚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要求,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要抓手,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聚焦富裕平川建设

  为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平川镇围绕“一核二心三带七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4+1+N”产业体系。截止目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镇建设国家级玉米制种核心区3.36万亩的基础上,支持墘盛、百汇绿海、台州西瓜、陈军西瓜、贾家墩果蔬等龙头企业由“引产业、落基地”向“扩规模、增效益”转变,芦湾村新建20万平方米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连体拱棚,三三村台州西瓜基地建成钢架拱棚1400座,高原夏菜面积累计达到2.5万亩,着力构建起多点辐射、多业并举的产业新格局。扶持云翔、常青等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各村发展以辣椒为主的特色种植1.5万亩。主动融入北部葡萄长廊建设,积极与诚坤农业合作,投资2700万元建设设施葡萄产业园1处,带动三一、三二村等村发展露地葡萄500亩。

  聚焦活力平川建设

  着力实施经营主体“评星定级”,新培育专业合作社省级1个、市级2个、县级4个,力争年内新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家。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新认证“三品一标”产品3个,培育农产品品牌1个,整合优质农特产品,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新建百惠绿海、永盛、存春等冷链保鲜设施1万吨。积极申请三二村葡萄出口认证,打通葡萄出口销路。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芦湾、三二、三三等村实现整村流转,全镇土地流转面积达到种植面积的75%以上,百亩种植大户、千亩种植合作社占经营主体80%以上,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平有效提升。

  聚焦美丽平川建设

  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黑河生态带、交通大林带、美丽乡村带、北部防沙带”大规模植树造林行动,重点突出张罗路、村社主干道、北部葡萄长廊等重点区域,统筹推进景观林、生态林、防护林、经济林建设,栽植经济林1200亩,打造沿路沿线绿化景观带2公里、北部防风林带3公里、绿化美化示范社10个。持续开展“三清五改六拆二化一变”行动,新建“垃圾分类”处理示范村1个、“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1个,炕烟炉烟治理示范村3个,辐射带动全镇改厕改炕率达90%以上。加快“筑梦新居”高质量示范小区建设步伐,辐射带动四坝、三二高质量住房示范点2个,累计新建100户,实现“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迈进。

  聚焦文明平川建设

  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人信人守”工程,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贤孝文化等“德润平川”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利用贾家墩桃园优势,成功举办全镇首届桃花文化旅游节,不断扩大平川乡村旅游知名度。切实加强文明家庭、文明村镇等创建,用传统美德和主流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聚焦幸福平川建设

  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解决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持续深化“5+1”专项提升行动,切实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和发展后劲,确保贫困群众收入可持续、脱贫不返贫。为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收尾工作,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大力实施自然村组道路工程,硬化道路27.4公里,已铺筑垫层11公里,扎实做好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孤儿政策落实等工作,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

  聚焦和谐平川建设

  紧盯危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方组织、积极协调,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缠访闹访、破坏公共设施、不赡养老人等违反社会公序良俗行为打击惩治,涉邪人员、重点信访人员、“三留守”人员管理服务,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救治救助和监护,防电信诈骗等一系列便民利民、维护社会稳定的活动。截止目前,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1件,走访重点人群30余人次,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8000余份、微信推送防电信诈骗信息60余条,全镇社会安全指数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便民桥成了“连心桥 ”
2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减证便民暖人心
3   临泽平川镇:学党史促发展 多点聚焦办
4   瓜州:花香四溢引客来铺就乡村振兴路
5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6   临泽:践行劳模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7   康县:为民服务办实事 立足实际谋发展
8   高台罗城镇: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
9   临泽:全力推进风貌改造 助推文明城市
10   渭源税务:凝聚同心力量 共促民族团结
11   西和:万亩万寿菊苗掀起移栽新高潮
12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法院:确保每一
13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
14   持续降雨致莫高窟及其“姊妹窟”暂停开
15   央视《新闻直播间》聚焦庆阳推进党史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