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21-05-13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张虎忠

  高台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力促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成、建成项目快投产。

  这两天,总投资2.6亿多元的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施工景象,工人们动用大型机械开挖主体建筑基础。该项目位于湿地公园西侧,是高台县红色文化重点项目之一,一期计划建设综合教育展示中心、宿舍、餐饮中心、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文化中心等基础配套设施,二期计划完成绿化景观等内容。项目开工以来,建设方高度重视,建立问题困难台账,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全力推进建设进度,全部工程预计在明年7月份竣工。高台县振兴城市发展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家说,“我们坚持把推动项目建设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以学促作、以作促学,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劲动力。今年我们计划全年不停工,完成主体工程和室内装饰装修及室外部分基础设施配套,争取比原计划提前竣工交付使用。”  

  位于该县合黎镇六三村北侧荒滩的汇欣农牧公司5万头生猪现代化农牧产业园四期项目建设这两天已基本竣工。公司与正大集团合作打造母猪繁育、肉猪育肥的现代化生猪养殖繁育基地,建成后每年可向市场提供优质生猪5万头。项目落地后,相关部门主动跟进服务保障,施工企业抢抓工期,全力以赴加快进度。目前,该项目一、二、三期工程已经投入运营,加上四期最大生猪存栏量可达到8万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和镇给予了‘保姆式’服务,目前我们的一、二、三期工程存栏生猪20000头,已出栏6000头,四期工程五月中旬也将正式投产使用。”汇欣农牧公司总经理赵立龙告诉笔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以学习党史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严格落实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项目和四大班子成员联系包抓项目“双保险”责任制、重大项目“五个一”推进机制,部门联动组建专班、跟进服务,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今年全县计划建设各类项目45项,总投资71.9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7.77亿元,同比增长8%。至四月底,已开工建设各类项目52项,开工率73.2%,预计完成投资7.39亿元,同比增长23.4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