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五四”精神

21-05-12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任兴涛

  临泽县紧密结合青年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与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相结合,突出青年特色,创新学习载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五四”系列活动,厚植广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多形式活学,传承红色基因

  把“四史”教育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内容,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青少年心中。县教育局、临泽战役纪念馆组建“青年思政课教师”和“红色讲解员”小分队,深入各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增添青少年学习党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县城管执法局开展“学党史、唱红歌、颂经典”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开展合唱红色歌曲,朗诵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等活动,激发青年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为民办实事的热情。蓼泉镇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求实效,凝聚了青春力量,展示了青春风采。县职教中心通过组织开展青年讲党史、学党史主题班会、红歌接力唱、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让党史知识浸润心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新华镇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参观学习“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展板和“习语润心”文化长廊,让全体师生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

  沉浸式研学,赓续红色血脉

  依托县梨园口战役纪念馆、汪家墩战斗遗址研学基地等红色资源,开展寻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革命展厅、体验红军生活等研学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在实践教学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团县委组织开展“我在家乡寻四史、观变迁、话发展”寻访活动、“百年奋进党史路·青春骑行新征程”青年骑行等主题研学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在红色氛围中重温革命历史、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鸭暖镇组织全体青年干部赴甘州区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开展“感受红色情怀汲取奋斗力量,追忆革命精神建功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活动,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信仰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县消防救援大队以“追忆红色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广大青年消防指战员、文员徒步13公里到汪家墩战斗遗址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体验红色征战路,重温红色革命史,引导全体指战员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革命薪火。

  多渠道实践,践行青春使命

  坚持“学到要处、悟到深处、践到实处”,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各级团组织围绕群众关心、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办件事”活动,开展“百名少年圆梦行”青春守护行动,以“微心愿”认领的形式,为少年儿童纾难解困。各镇积极组织青年群体开展“乡村振兴•青年建功”直播带货、电商助农、参与社会治理、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植树等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争当助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各部门、单位广泛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文明交通劝导、敬老爱老、扶贫助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将“学党史”理论认知转化为“做服务”实际效能,以实际行动展现学习教育成效。各中小学青年教师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家长科学育儿指导”等关心关爱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帮助解决家庭教育过程中的难点难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五四”精神
2   崇信:民警帮找羊 群众“喜洋洋”
3   武都:坚持为民办实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
4   华亭:城乡环境整治让人居环境更靓丽
5   会宁:首届红色马拉松赛本月底鸣枪
6   金塔: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7   高台宣化镇:产业引领百姓富 诚信共赢
8   漳县:“三个”注重点亮乡村振兴“新名
9   临泽新华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质增效
10   敦煌郭家堡镇:项目建设“加速度”向前
11   文县: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特色信贷”助
12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13   民乐:深学党史践初心 凝财聚力办实事
14   渭源:现场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
15   庄浪:红色文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