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21-05-12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璐

  金塔县以满足老年人基本服务为导向、以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为立足点,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居家养老的服务质量和水平,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农行家属院独居老人豆淑兰由于年事已高,生活中有很多不便。自从享受居家养老服务后,通过简单的预约,服务人员就会上门为她提供打扫卫生、清洁被褥等家政服务。

  “服务的好,该做的我不说,满屋里都给我擦净,该洗的给我洗净,月月都来给我做得净,做得好,服务态度也好,我就挺满意的。”豆淑兰感激地说。

  同样,住在武装部小区的谷桂香老人家里也经常有服务人员上门,帮助她收拾屋子、陪她聊天,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老人赞不绝口。

  “党的好政策,对我这老人关心,政府也很关心。把人员派来屋里给我擦得亮堂堂的,着实服务态度好的呢,两个人配合得好。”谷桂香说。

  老人“下单”,服务中心“接单”、家政公司上门服务,这种新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源于金塔县投资120多万元打造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前台热线受理,后台服务支撑,全程精准对接的方式,由“政府购买服务”,与四家家政服务企业签约,为老人提供家庭保洁、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服务。服务费用则由政府根据困难程度,分级给予100元到260元不等的补贴。

  “目前,我县居家养老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到城市社区、金塔镇及周边农林场,为1200多名7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资金,将服务范围扩面至各个乡镇,不断提高全县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金塔县民政局干部胡海芸说。

  近年来,金塔县针对养老服务设施短缺,服务项目和服务能力不足等难题,积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转变服务理念,提升供给能力,给老人们提供更人性、更专业、更精准的服务。2020年,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资金累计投入111.12万元,共为8702户服务对象开展家政服务2.85万单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首届红色马拉松赛本月底鸣枪
2   金塔: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3   高台宣化镇:产业引领百姓富 诚信共赢
4   漳县:“三个”注重点亮乡村振兴“新名
5   临泽新华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质增效
6   敦煌郭家堡镇:项目建设“加速度”向前
7   文县: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特色信贷”助
8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9   民乐:深学党史践初心 凝财聚力办实事
10   渭源:现场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
11   庄浪:红色文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
12   瓜州:提升蜜瓜品质让百姓收获“甜蜜”
13   临泽:念好“八字诀”力促党史学习教育
14   临泽倪家营镇:法治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15   瓜州:民族团结花盛开 心手相牵学党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