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法治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21-05-12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白雪

  今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通过强化实体平台、服务团队、法律援助、阵地建设,不断提升法治乡村建设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多阵地营造普法氛围

  积极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提高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质量和整体水平,有力维护全镇社会和谐稳定;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普法长廊、文化广场等阵地建设,进一步浓厚普法氛围;推进农家书屋与法治书屋相结合,在8个行政村设立法律图书角、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墙等,让群众对普法宣传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多渠道宣传法规政策

  用好用活各村法治文化阵地、农家书屋、法治长廊等现有学法阵地,通过举办法治讲座、法治展览、法律咨询等活动,宣传法律知识;以“互联网+普法”形式,利用QQ群、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媒介推送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在重要节点开展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答疑,引导群众知法、学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

  多形式提供法律服务

  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紧紧围绕群众法律需求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逐步加强镇村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等业务规范化,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公共法律服务;完善镇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落实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将法律援助工作的重点放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方面,打通了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便捷高效服务为民。

  多方位健全基层队伍

  补充基层调解队伍,配备镇村专职人民调解员,定期对调解员进行教育培训,提高调解员专业化水平,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持培训及用好农村“普法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并且以此为突破口,普及农村法律知识吸收,加大消除农村法律盲点死角,推进平安法治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法治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2   瓜州:民族团结花盛开 心手相牵学党史
3   敦煌肃州镇:现代农业发展劲头足
4   文县:洋芋蛋成群众致富“金蛋蛋”
5   文县:防灾减灾 安全警钟长鸣
6   临泽蓼泉镇:辣椒移栽正当时
7   西和大桥镇:万寿菊移栽掀高潮
8   瓜州:黄皮西瓜熟 甜了村民致富心
9   民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全面推进乡村
10   华亭:党史教育接地气为民服务暖人心
11   西和县十里镇:中药材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12   西和苏合镇:“小洋芋”成“大产业”
1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甘肃省
14   兰州:建设数据信息企业智慧城市 推进
15   长图丨筚路蓝缕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