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劳动力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1-05-1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把贫困劳动力从“田间劳动者”转变成“产业生产者”, 劳动力技能培训是乡村振兴转移就业的最有效途径。近年来,甘州区高度重视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制定《甘州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实施方案》《甘州区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实施方案》,有针对性的开展“订单式”“菜单式” 培训。

  挖掘优质资源

  分工种、分层次建立技能培训师资库,选聘278名理论水平较高,专业技术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能工巧匠”和“民间高手”,建成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师资库,充分发挥“土专家”、种养能手、经营能手和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从中选拔培养一批实训教师,统筹安排开展培训。

  创新培训模式

  积极完善“培训+就业”一体化模式,大力开展“订单式”“嵌入式”培训,依托24家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和72家实训基地,采取“1+X”的培训模式,依托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在种植、养殖等方面的优势,将培训方式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把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项目工地,做到“用什么就学什么,学什么就干什么”,大力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

  完善工作机制

  制定《甘州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券管理使用办法》《甘州区劳动力技能培训绩效考核办法》,大力推行“培训券”模式,引导贫困劳动力持券参加培训,切实增强劳动力技能培训的灵活性,采取“以工代训”“以岗轮训” 的模式,分层分类对不同人群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真正提升培训实效。2021年,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1623人。

  通讯员 刘晓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南韵北势·丝路画语”敦煌石粉彩绘技艺作品艺术交流展走进广西来宾 “南韵北势·丝路画语”敦煌石粉彩绘技艺作品艺术交流展走进广西来宾
  • 兰大一院:护士节日学习忙 交流医技为患者 兰大一院:护士节日学习忙 交流医技为患者
  • 兰大一院别样护士节 护士长推荐好书分享医者自我修养 兰大一院别样护士节 护士长推荐好书分享医者自我修养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口数为2502万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口数为2502万人
  • 宁可备而无灾 不可灾而无备——甘肃省筑牢防灾减灾“前沿阵地” 宁可备而无灾 不可灾而无备——甘肃省筑牢防灾减灾“前沿阵地”
  • 南梁精神研讨会举行 尹弘习远平王志民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南梁精神研讨会举行 尹弘习远平王志民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县教育系统:“四史”教育入心间 红色基因代代传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县教育系统:“四史”教育入心间 红色基因代代传
  • 甘肃省法院发布“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9方面30项具体举措 甘肃省法院发布“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9方面30项具体举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教育厅: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
2   甘肃开展千万岗位推送网络招聘行动
3   兰州市开展稳就业促就业10项服务
4   甘肃省法院发布“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
5   甘肃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21校园
6   “南韵北势·丝路画语”敦煌石粉彩绘技
7   以“译”抗疫——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8   生物农药护佑绿色崛起——兰州交通大学
9   第十一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
10   天水市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
11   金昌市巧打就业牌拓宽致富路
12   榆中县环城东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运营
13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向党和人民报告”全
14   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从2021年中国品
15   “反诈蛋”背后的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