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县教育系统:“四史”教育入心间 红色基因代代传

21-05-11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李东海)上党课、读党史、讲故事、唱红歌、诵经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凉市灵台县教育系统结合工作实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要求,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灵台县举办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5月8日-10日,灵台县各小学、初中、高中分三个片区举行了以“时代在召唤”为主题的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曲曲美妙的音乐,一段段优美的舞蹈,全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用文化的力量厚植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5月10日晚,梁原学区党总支书记李小军为横渠小学全体党员教师作了题为《学好百年光辉党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党史专题宣讲,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中国的成立、中国走进新时代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梁原学区在横渠小学举办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通过聆听此次党史专题宣讲,使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谆谆教诲。学校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时刻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梁原乡横渠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小强动情地说。

  此外,灵台县蒲窝中心小学近日举行了以“学百年党史 做少年先锋”为主题的讲演比赛,《小英雄王二小》《小萝卜头》《鸡毛信》《小兵张嘎》……各年级组初赛评选出的21名选手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满的激情,演绎了一个个闪耀着英雄光辉的红色故事,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坚定了师生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蒲窝中心小学举办经典诵读比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台县教育系统组织各级各类学校紧扣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教育优势,突显教育特色,先后举办思政课教师“四史”知识专题培训、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阅读沙龙、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经典诵读比赛、诗词歌会、合唱比赛等主题活动近200场次,并组织各级学校党组织与57个单位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灵台县教育局党务办主任郑海生表示,全县教育系统将继续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创新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全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强大动力,切实引导青少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南韵北势·丝路画语”敦煌石粉彩绘技艺作品艺术交流展走进广西来宾 “南韵北势·丝路画语”敦煌石粉彩绘技艺作品艺术交流展走进广西来宾
  • 兰大一院:护士节日学习忙 交流医技为患者 兰大一院:护士节日学习忙 交流医技为患者
  • 兰大一院别样护士节 护士长推荐好书分享医者自我修养 兰大一院别样护士节 护士长推荐好书分享医者自我修养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口数为2502万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口数为2502万人
  • 宁可备而无灾 不可灾而无备——甘肃省筑牢防灾减灾“前沿阵地” 宁可备而无灾 不可灾而无备——甘肃省筑牢防灾减灾“前沿阵地”
  • 南梁精神研讨会举行 尹弘习远平王志民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南梁精神研讨会举行 尹弘习远平王志民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县教育系统:“四史”教育入心间 红色基因代代传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县教育系统:“四史”教育入心间 红色基因代代传
  • 甘肃省法院发布“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9方面30项具体举措 甘肃省法院发布“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9方面30项具体举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教育厅: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
2   甘肃开展千万岗位推送网络招聘行动
3   兰州市开展稳就业促就业10项服务
4   甘肃省法院发布“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
5   甘肃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21校园
6   “南韵北势·丝路画语”敦煌石粉彩绘技
7   以“译”抗疫——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8   生物农药护佑绿色崛起——兰州交通大学
9   第十一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
10   天水市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
11   金昌市巧打就业牌拓宽致富路
12   榆中县环城东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运营
13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向党和人民报告”全
14   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从2021年中国品
15   “反诈蛋”背后的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