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念好“八字诀”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1-05-12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杜学沂

  临泽县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通过念好“快、学、新、活、宣、讲、实、融”“八字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念好“快”字诀,全面启动推进

  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围绕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等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和全县“自选动作”具体细化为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广泛开展宣讲、举办专题培训班、承诺为民办实事等15个方面的具体工作。结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精心谋划组织开展文艺晚会、表彰大会、大型展览、红色歌曲传唱、主题书画摄影展、微电影微视频微党课征集大赛等18项重点活动,排出时间表,拉出任务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念好“学”字诀,增强学习实效

  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开展社会实践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特点,结合实际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习教育无盲区、无死角。及时跟进学习新内容,在学好规定书目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念好“新”字诀,创新形式互学

  立足基层和农村党员实际,依托镇村活动阵地,通过“乡村夜话”“庭院恳谈”“每周一课”等特色载体,开展讲学、对谈活动,实现生产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各单位采取结对“帮学”、上门“送学”等方式,依托学习教育大讲堂、板凳课堂、文艺宣传等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和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群众认可度、参与度。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扎实开展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读等系列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各中小学通过“名家讲坛”“梦想大舞台”等特色载体,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

  念好“活”字诀,深挖红色资源

  依托县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挥红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等红色遗址的教育作用,打造体验式、沉浸式、融景式的“现场课堂”,广泛开展聆听一段总书记讲话、走一段西路军征战路、穿一次红军服、祭一次革命先烈、唱一首红军歌、吃一顿红军饭等“十个一”红色体验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永远跟党走”小分队宣讲活动、红色故事分享等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念好“宣”字诀,营造良好氛围

  各镇、各部门单位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宣传报道各镇、各部门单位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创新做法。充分发挥多媒体矩阵宣传引导、氛围营造的优势作用,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专栏,用老百姓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积极转载、推送、刊发相关报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民心接地气。利用户外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资源循环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知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广大文艺志爱好者将快板、诗词和书画等文艺元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寓教于乐中入脑入心。

  念好“讲”字诀,拓宽宣讲广度

  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抽调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地,通过集中宣讲、专题式宣讲、小分队宣讲、网上网下宣讲等,让基层党史宣讲“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充分发挥“文明临泽·实践有我空中课堂”“党课开讲啦”和“枣乡临泽”APP等各类阵地载体的作用,形成宣讲工作合力,让党史宣讲声声入耳。

  念活“实”字诀,提升群众满意度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临泽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各镇、各部门单位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本职岗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梳理汇总,精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开展党员“承诺亮诺践诺评诺”为民办实事活动,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严格实行台账管理,逐项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条条有落实。

  念好“融”字诀,推动工作实践

  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的“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交融互促,与春耕备耕生产、重点项目建设、民生项目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和“一城五县”奋斗目标,聚焦丹霞小镇、临平路改造等108项重点项目,切实履行好项目指挥长、项目管家、专班成员作用,做好全程跟踪协调服务,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等13个产业集群和10大产业园区建设,全面落实县委1号文件精神,制定出台北部葡萄长廊、南部红枣长廊等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增强经济持续发展后劲、夯实群众持续增收基础,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临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红色文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
2   瓜州:提升蜜瓜品质让百姓收获“甜蜜”
3   临泽:念好“八字诀”力促党史学习教育
4   临泽倪家营镇:法治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5   瓜州:民族团结花盛开 心手相牵学党史
6   敦煌肃州镇:现代农业发展劲头足
7   文县:洋芋蛋成群众致富“金蛋蛋”
8   文县:防灾减灾 安全警钟长鸣
9   临泽蓼泉镇:辣椒移栽正当时
10   西和大桥镇:万寿菊移栽掀高潮
11   瓜州:黄皮西瓜熟 甜了村民致富心
12   民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全面推进乡村
13   华亭:党史教育接地气为民服务暖人心
14   西和县十里镇:中药材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15   西和苏合镇:“小洋芋”成“大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