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民心

21-05-1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场场党史宣讲催人奋进,一个个红色故事感人至深,一桩桩民生实事全力推进……连日来,着眼提升学习教育质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干部群众需求,创新方法手段,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抚彝大地如火如荼开展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蓼泉镇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将群众吸引过来、让学习火热起来、把民心凝聚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蓼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小讲台”传播“大声音”

  “让我们沿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一起重温那段抛头颅、洒热血,守初心、担使命的革命历史。”“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先辈们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复兴赴汤蹈火、浴血奋战,展现了共产党人非凡智慧、不怕牺牲的光辉形象……”该镇宣讲员沈燕在抚彝民俗为前来学习参观的党员干部深情地讲述,这是该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该镇组织由身边好人、劳动模范、最美青年等组成模的范先锋宣讲队伍,讲述身边正能量,使广大干部群众学有标杆、行有示范;由老干部、老党员等组成的“志愿红”宣讲队伍,用切身感受讲述民生新变化,用真情真话赞颂美好新时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抚彝民俗博物馆等场所,作为面向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学习、活动的主阵地,让“小舞台”发挥“大作用”、传播“大声音”,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组织开展“院落会”“板凳会”“快板书”、红色电影展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忆党史、颂经典、感党恩,切实做到了学习教育多元化、全覆盖。至目前,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宣讲活动106场次。

  “指尖上”打造“微课堂”

  “在手机上轻轻一点,一段鲜活的红色故事就自动播放了,还能随时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史小故事,方便又快捷,内容也丰富。”正在家进行网络学习党史的新添村党员段兆军说。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该镇创新形式,在“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发挥网络“微平台”便捷、互动优势,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党员微信群、“丝路星蓼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时发布政策理论、党史知识、党建动态等方面内容,为广大党员创建“指尖微课堂”,把党员的碎片化时间装进“口袋”,真正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实时学、事事学、随处学。同时,在人口密集及村社醒目位置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栏,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专柜”供群众借阅,运用大喇叭、宣传车等持续播放党史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至目前,发布推送各类学习内容112条,在各类媒体刊登信息63篇。

  “三字经”纾解“急难事”

  初夏时节,在蓼泉镇广袤的田野里,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开展技术指导,为群众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该镇练好“内功”,念好快、准、实“三字经诀”,出实招做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事、烦心事。念好“快”字诀,该镇组织12支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群众中了解民情民意,对群众问题和诉求“趁热”解决,做到处理周期短、信息反馈快,“热事”热办、马上就办;念好“准”字诀,通过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准确发现和摸排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念好“实”字诀,扎实开展芦笋认购、交通水利工程建设、矛盾纠纷调处、田间农技指导、绿化美化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77场次,参加志愿服务党员3200人次,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9件。

  通讯员 杨娇 郭海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
  • 兰州榆中新成立三所公办幼儿园 增加城区学位990个 兰州榆中新成立三所公办幼儿园 增加城区学位990个
  • 兰州:乡镇街道将设立社工站 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 兰州:乡镇街道将设立社工站 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薄暮时分 共赴初夏之约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薄暮时分 共赴初夏之约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高压严打纵深推进 扫黑除恶“兰州智慧”全国推广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高压严打纵深推进 扫黑除恶“兰州智慧”全国推广
  •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打造矿石精加工产业集群 加快矿
2   宕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掀热潮
3   甘州:劳动力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4   瓜州:“声动人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
5   文县: 党建引领茶产业提质增效助振兴
6   山丹:“两清理两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明
7   临泽蓼泉镇: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民
8   临泽:以学促干求实效 为民服务映初心
9   临泽:大力发展肉牛优势特色产业助农增
10   宕昌:“项目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11   肃南皇城镇:东庄村美了村民笑了
12   甘州:产业发展“猪”事顺 脱贫致富“
13   金塔:生态美起来 产业强起来 村民富起
14   西和:万寿菊种植助农增收
15   临泽:水产养殖拓宽特色农业发展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