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红色文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

21-05-12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五月的石桥村,处处是一副春意盎然、绿水青山、人与自然共促发展的景象。今年,石桥村进一步深挖本村红色资源,大力推动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又成为了著名的“红色村庄”。

  石桥村曾经是中国共产党地下革命联络点,共产党人陈添祥在这里传播革命火种。韩店镇石桥村深入挖掘地下革命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布设石桥地下党联络点旧址展馆,让游客在观赏山水美景的同时,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历史与自然交相辉映,文化与生态珠联璧合,沿着多彩的梯田大道生态大门走进石桥,农村3D影院、仿木桥、农特产品展销长廊、亲水平台等旅游服务设施处处彰显着绿色。生态餐厅、生态小木屋、生态文化浮雕、生态停车场等更为石桥村增添了一些文化气息。如今的石桥,绿色发展的理念早已厚植在每个人的心中,在乡村振兴的新局上,石桥村的群众走稳了“旅游路”,吃上“旅游饭”,挣上了“旅游钱”。

  镇党委书记姚思俊告诉记者,石桥村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我们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绿色资源,尤其要抢抓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机遇,实现“红色”和“绿色”多彩共融发展,高标准打造“景色美、环境优、文化强”的省级乡村旅游“样板村”。

  通讯员 邵胄鹏 王卫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现场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
2   庄浪:红色文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
3   瓜州:提升蜜瓜品质让百姓收获“甜蜜”
4   临泽:念好“八字诀”力促党史学习教育
5   临泽倪家营镇:法治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6   瓜州:民族团结花盛开 心手相牵学党史
7   敦煌肃州镇:现代农业发展劲头足
8   文县:洋芋蛋成群众致富“金蛋蛋”
9   文县:防灾减灾 安全警钟长鸣
10   临泽蓼泉镇:辣椒移栽正当时
11   西和大桥镇:万寿菊移栽掀高潮
12   瓜州:黄皮西瓜熟 甜了村民致富心
13   民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全面推进乡村
14   华亭:党史教育接地气为民服务暖人心
15   西和县十里镇:中药材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