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提升蜜瓜品质让百姓收获“甜蜜”

21-05-12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正值温室大棚蜜瓜生长期。在瓜州县瓜州镇优质蜜瓜产业示范园区的连体钢架大棚里,蜜瓜苗长势喜人,工人正忙着给瓜苗打偏条。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四组村民张银香以每亩400元的价格,把自家的46亩地全部流转到合作社,并加入合作社打工。

  “在合作社打工,我们长期工一个月工资是4500元,临时工的话一天是120元,跟以前相比经济收入增加了不少。”张银香说。

  今年,瓜州县飞天蜜瓜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冰糖雪梨”等3个新品种共3200亩地的订单蜜瓜。

  “大棚里面能种两茬子,第二茬上市的时间是9月底,价格的话第2茬比第1茬要高三分之一。”瓜州县飞天蜜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彦广说。

  作为蜜瓜之乡,去年,瓜州县将产业发展与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出台《蜜瓜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在壮大规模的同时,引进新技术,不断筛选适宜的新品种,达到“错茬种植、四季有瓜,全年供应、品牌响亮、优质优价”的发展目标。

  “我们所种的这些品种的瓜全部都是有订单,一亩地种好的话收入是5000多元,大棚里面就是8000多元一亩地。”李彦广说。  

  瓜州县绿诚益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租赁了瓜州县南岔镇九北村8家农户的160亩地,采用膜下滴灌技术种植蜜瓜。

  “现在我们蜜瓜长势是比较好的,出苗率达到95%以上。我们也都是签了订单的,银蒂每公斤是2.4元,西洲蜜每公斤是1.6元,预计7月中旬就可以上市。”瓜州县绿诚益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伟说。

  近年来,瓜州县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主动适应现代市场需求,建基地、提品质、育龙头、创品牌,推动蜜瓜产业向绿色有机、高层次、高品质转型。

  “在继续推广以巴西清喉、流星雨、西洲蜜25号等主打特色品种的同时,我们陆续引进一批新的品种,通过推广标准化的栽培模式,配套以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还有有机肥替代化肥,以及绿色防控等一些新的技术,统筹推进瓜州蜜瓜的高质量发展。”瓜州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陈莉说。

  通讯员 刘玲玲 王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红色文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
2   瓜州:提升蜜瓜品质让百姓收获“甜蜜”
3   临泽:念好“八字诀”力促党史学习教育
4   临泽倪家营镇:法治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5   瓜州:民族团结花盛开 心手相牵学党史
6   敦煌肃州镇:现代农业发展劲头足
7   文县:洋芋蛋成群众致富“金蛋蛋”
8   文县:防灾减灾 安全警钟长鸣
9   临泽蓼泉镇:辣椒移栽正当时
10   西和大桥镇:万寿菊移栽掀高潮
11   瓜州:黄皮西瓜熟 甜了村民致富心
12   民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全面推进乡村
13   华亭:党史教育接地气为民服务暖人心
14   西和县十里镇:中药材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15   西和苏合镇:“小洋芋”成“大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