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现场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

21-05-12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渭源县秦祁乡组织乡机关党员和11个村党支部书记前往哈达铺和腊子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学习长征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李小强 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渭源县各级党组织不断创新形式载体,积极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连日来,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县内红色资源,带领党员干部在莲峰坡儿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一个个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在烈士碑前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向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用自己庄严的承诺表达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全县党员干部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饱含故事的展品,聆听讲解员讲述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深入了解红军长征过渭源、陇右地下革命、甘南农民起义等党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历史印记与发展征程,追忆革命烈士浴血奋战、英勇拼搏的伟大事迹和光辉岁月,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和舍生忘死的献身精神。“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精神,让我们干警深受教育和震撼,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在这片红色热土上为全县司法事业不断奋斗、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县司法局党组织负责人说。截止4月底,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现场教学活动398场(次)9100多人(次)。

  秦祁乡组织乡机关党员和11个村党支部书记前往哈达铺和腊子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学习长征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身穿红军服,佩戴党徽,肩扛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军旗,历时1个多小时重走4.6公里的“红军长征路”,体验当年红军的艰辛艰苦,学习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哈达铺纪念馆内,参学人员观看哈达铺会议视频,参观馆内陈列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聆听发生在长征甘肃境内的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令大家深受感动。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参学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风云激荡、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听取可歌可泣、苦难辉煌的长征故事。现场教学带给党员干部深深的震撼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在新阶段、新征程,将继续发扬革命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始终坚守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难心事”“忧心事”“关心事”“欢心事”,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篇章。

  通讯员 张安军 张小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深学党史践初心 凝财聚力办实事
2   渭源:现场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
3   庄浪:红色文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
4   瓜州:提升蜜瓜品质让百姓收获“甜蜜”
5   临泽:念好“八字诀”力促党史学习教育
6   临泽倪家营镇:法治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7   瓜州:民族团结花盛开 心手相牵学党史
8   敦煌肃州镇:现代农业发展劲头足
9   文县:洋芋蛋成群众致富“金蛋蛋”
10   文县:防灾减灾 安全警钟长鸣
11   临泽蓼泉镇:辣椒移栽正当时
12   西和大桥镇:万寿菊移栽掀高潮
13   瓜州:黄皮西瓜熟 甜了村民致富心
14   民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全面推进乡村
15   华亭:党史教育接地气为民服务暖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