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首届红色马拉松赛本月底鸣枪

21-05-12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贾育锡

  以奔跑昂扬的姿态,在秦陇锁钥的壮丽风景中,向着美好生活出发。会宁将于5月30日举行首届会宁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会马”)。会马是会宁县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将吸引全国各地5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会马围绕“追溯红色征途·奔跑会师圣地”的主题,以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会师精神和坚韧不拔、挑战自我的马拉松精神,号召全民运动起来,与红色热土奔跑,探寻红色会宁百年长河,跑出会宁发展加速度,充分发挥会宁文旅的力量,当好会宁文化旅游生态城市建设的排头兵、主力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中共会宁县委、会宁县政府主办,会宁县委宣传部、会宁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会宁县体育运动中心承办。会马起点设在会宁县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民俗演艺广场,终点设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整条赛道充分展现了会宁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旖旎的城市美景。全长约21.0975公里,总参赛人数为5000名,包括50名残障人士和公益人士,赛程全线配置236名竞赛志愿者,30名医疗工作者、40名救援组织工作者、34名裁判员,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医疗救援、电子计时、存取衣、更衣、补水、能量补给等服务。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既是会宁现代化发展的先行者,也是体育赛事合作的典型代表,表明了会宁县人民政府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推动会宁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率先推动产业体系结构性重塑,在更强基础、更高水平上实现协调融合发展。

  近年来,会宁县坚持以建设文化旅游城市引领县域经济发展,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经营的模式,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打造“红色圣地游、乡村休闲游、教育考察游、历史文化游”品牌,以红色旅游为牵引,积极探索文化旅游城市发展的制度体系和路径模式,助力会宁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让体育成为实施“三区三县两城一市”战略的生动实践,成为主动落实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之举,成为加快会宁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的点睛之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坚持为民办实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
2   华亭:城乡环境整治让人居环境更靓丽
3   会宁:首届红色马拉松赛本月底鸣枪
4   金塔: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5   高台宣化镇:产业引领百姓富 诚信共赢
6   漳县:“三个”注重点亮乡村振兴“新名
7   临泽新华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质增效
8   敦煌郭家堡镇:项目建设“加速度”向前
9   文县: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特色信贷”助
10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11   民乐:深学党史践初心 凝财聚力办实事
12   渭源:现场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
13   庄浪:红色文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
14   瓜州:提升蜜瓜品质让百姓收获“甜蜜”
15   临泽:念好“八字诀”力促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