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家书屋显活力 跑好阅读“马拉松”

21-04-0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农户在农家书屋内阅读

  近日,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的农家书屋内,一本本图书整洁有序的排放着,村民们有的专心看书,有的精心挑选书籍,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只有多读书、多看报,从中汲取最新的知识,这样才能紧紧跟上时代的步伐!”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村民王生祥说。

  今年,瓜州县布隆吉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农家书屋宣传阅读活动,提倡广大村民在闲暇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让农家书屋更好地发挥学习平台作用。  

  “农家书屋是按照老百姓的阅读需求,结合老百姓的喜好配置的书籍,这样可以兼顾多层次读者的不同需要,增添农家书屋的人气,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人们的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瓜州县布隆吉乡布隆吉村村党支部书记马飞说。

  坚持学践结合,凝聚发展共识。瓜州县布隆吉乡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方式,加强全民阅读的宣传力度,积极动员村民参与阅读“马拉松”。同时,组织农民党员和村组干部共同学习时政新闻、党史故事等,希望通过集体学习能够让党员干部及时更新政治理论知识,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阅读真正的做到学思践悟,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以实际行动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目前,农家书屋的作用逐步彰显,乘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全民阅读日益成为时尚,良好的阅读氛围正在布隆吉乡百姓间逐步提升。

  “农家书屋里的书籍种类齐全,我们搞养殖的必须要熟知一些喂养知识,比如什么时间段需要补什么营养,该怎么喂养等问题,这里养殖类的书都能查到,我一有时间就会来这里阅读学习,从一开始的盲目喂养到现在的科学喂养,离不开政府和农家书屋对我的帮助。”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养殖户严生德说。

  下一步,该乡将着力提升老百姓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围绕“农家书屋”进行多方面打造。除了图书以外,农家书屋内还将增添期刊和音像制品,通过定期更新图书、期刊和音像制品等,形成“新陈代谢”的良性循环机制,让农家书屋与普及文化知识,开展宣教活动有机结合,

  真正成为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充电宝”和文化素质的“加油站”。

  通讯员 赵媛媛 张芙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干部变身“
2   灵台:县城区域5G网络年底有望实现全覆
3   瓜州:农家书屋显活力 跑好阅读“马拉
4   靖远: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全面小康
5   全民免费!武都超过2.7万人接种新冠疫
6   民乐:全力打造“智慧社区”
7   永昌:以“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
8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
9   民乐:朵朵食用菌 铺就小康路
10   靖远:移民村里的幸福种菜人
11   金塔: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展开
12   阿克塞县:温室反季节蔬菜种出致富经
13   民乐: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14   庄浪岳堡镇:多轮驱动 打造集中连片产
15   临泽平川镇:“五色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