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家书屋变身致富“黄金屋”

21-03-25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瓜州县河东镇农家书屋村民学习交流

  以前买种子、购化肥,全凭经验。如今到农家书屋翻一翻书,能学到好多知识。这几年我家的孜然、玉米都种的特别好,还真多亏了农家书屋帮忙呢!”在瓜州县河东镇六道沟村农家书屋里,村民哈能文正聚精会神地查阅农作物种植方面的书籍。

  入春以来,瓜州县河东镇各村的农家书屋变得热闹起来,村民们借助农家书屋的平台,在“书山”里寻找“致富经”,谋划今年春耕新打算,特别是针对如何应对恶劣天气、如何选种、如何选化肥等问题,积极查阅相关知识获取“春耕经”,农家书屋掀起一股学科技、用科技、促春耕生产的热潮。

  “我们村农家书屋实行全天免费开放,所有书目都可以免费借阅,我们还定期更换图书、期刊、报纸等资料,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使群众能及时读到有用的书籍、学到新鲜的知识。”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常维军说。

  “自从农家书屋开放以来,我一有时间就到农家书屋找一些有关养殖和种植的书籍,去学习一些种养殖技术。这几年我家饲草种植和肉牛养殖年年增产增收,对我真的太有帮助了”。2019年,瓜州县河东镇六道沟村村民夏国芳决定发展养牛产业,为了学到更多养殖方面的知识,每天只要一有空,她就到农家书屋“取经”。如今,她已经成为了养殖路上的行家里手。

  农家书屋是文化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托。近年来,瓜州县河东镇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来抓,全镇建成4个农家书屋,配备的实用图书4000余册,尽可能地满足群众对各类知识的需求。村民除了可以在书屋内阅读外,还可以通过手机在百草园APP进行线上借阅登记,线下将书籍借回家看,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凝聚精神、促进乡风文明和谐、引领群众科技致富的宣传阵地,成为村民们喜爱的“文化屋”“粮食仓”。

  通讯员 王蕾 李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药材 “基因库”助甘肃定西打造“中国药都” 中药材 “基因库”助甘肃定西打造“中国药都”
  • 【乡村振兴看甘肃】陇南武都区:数字流动医院开到家门口 乡村群众健康体检更省心  【乡村振兴看甘肃】陇南武都区:数字流动医院开到家门口 乡村群众健康体检更省心
  • 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墒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墒
  •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密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密
  •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农技惠农谱春晖
2   文县碧口镇:筑牢长江流域禁捕防线
3   临泽平川镇:劳务输转为乡村振兴助力添
4   临泽板桥镇:生态产业同发展 乡村振兴
5   庄浪:铆足“牛”劲 蓄力产业开新局
6   金塔:“共享菜园”圆了“田园梦”
7   民乐:抢抓农时忙春耕
8   瓜州:不负农时不负春 春耕生产正当时
9   靖远:肉苁蓉助力农民增收
10   崇信:不误农时不误春 花椒栽植正当时
11   瓜州:农家书屋变身致富“黄金屋”
12   会宁:乡村蝶变奏欢歌
13   肃南:园林春整 绘出山城新画卷
14   武都角弓镇:发展油橄榄产业 助推乡村
15   山丹:持续加强生态治理修复 引来众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