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肉苁蓉助力农民增收

21-03-25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一系列专属标签,锻造出了享誉市场的“甘味”农产品金字招牌。借助“甘味”农产品品牌效应,甘肃省靖远县肉苁蓉种植不仅绿了荒山,开发的系列产品还畅销国内外市场,在富民兴陇大潮中欣欣向荣。

  7年前,北大博士贾存勤为了心中理想,放弃100万年薪的工作,回家乡种植肉苁蓉。经过几年的努力,他在老家靖远把几万亩的荒山种成了一片绿地。走进甘肃汇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肉苁蓉种植基地,一大片绿色的梭梭林映入眼帘,令人震撼。

  贾存勤看着满山的绿色,微笑着说:“我是2015年4月份到的若笠塬,刚上来若笠塬就看见一片荒山没有一棵树,到秋天我们整理这个地的时候就是一片杂草丛生,草(长的)有半人高,当时给我们非常大的压力,这个荒地怎么能有效的利用让它变成一片森林,还能产生效益。”

  “个人致富是小事,干旱山区穷困群众致富才是大事”这是贾存勤回乡创业的初衷,也是他从事梭梭和肉苁蓉种植产业发展的根本。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贾存勤已在靖远若笠、糜滩、北滩、石门等7个乡镇成功引种梭梭和肉苁蓉,规模达万亩。

  若笠乡若笠村村民贾科祖自家的地全部流转种植肉苁蓉,告别了靠天吃饭的日子,现在心里美滋滋的,“我把47亩地给贾博士承包了,我还在贾博士的公司打工,每个月工资2000多元。”

  如今,站在若笠乡若笠村的南湾梁放眼望去,翠绿的梭梭已覆盖了附近的九道黄土梁。梭梭被称为“旱生植物之王”,有极强的耐旱性、抗逆性及适应性,根部寄生的肉苁蓉是名贵中药材,有着“沙漠人参”的美誉,梭梭给荒山带来了无限生机,产生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甘肃汇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存勤说“我们已经建成13000亩有机肉苁蓉种植基地,带动靖远县及周边地区种植面积达4万亩,绿化了荒山弃地,带动1000多贫困户增收致富,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的目标。”

  生态治理和健康产业有机结合,发展肉苁蓉生态大健康产业一直以来都是贾存勤的梦想。沙地草稀,梭梭成林,谁能想到在一个盐碱撂荒地上,会出现一个中国第一款即食肉苁蓉的传奇,15项工艺创新,18道极致工序,做到了开袋即食,免洗、免煮、免蒸。公司与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和甘肃中医药大学等院校密切合作,最终研发出“丝路盛景”肉苁蓉酒、“蓉畅宝”口服液和肉苁蓉酵素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产品,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增收。

  汇仁爱之心,勤健康之业,甘肃汇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创新精神屹立于中国肉苁蓉大健康产业,全面响应和支持国家大力推进的“健康中国”战略,致力于成为中国肉苁蓉领导品牌,不断推进生态治理、实现绿色发展,相信随着能人返乡“兴业”的持续热潮,未来的靖远必将是一幅田园更美、产业更旺、群众更富的瑰丽图景。

  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滕爱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药材 “基因库”助甘肃定西打造“中国药都” 中药材 “基因库”助甘肃定西打造“中国药都”
  • 【乡村振兴看甘肃】陇南武都区:数字流动医院开到家门口 乡村群众健康体检更省心  【乡村振兴看甘肃】陇南武都区:数字流动医院开到家门口 乡村群众健康体检更省心
  • 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墒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墒
  •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密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密
  •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农技惠农谱春晖
2   文县碧口镇:筑牢长江流域禁捕防线
3   临泽平川镇:劳务输转为乡村振兴助力添
4   临泽板桥镇:生态产业同发展 乡村振兴
5   庄浪:铆足“牛”劲 蓄力产业开新局
6   金塔:“共享菜园”圆了“田园梦”
7   民乐:抢抓农时忙春耕
8   瓜州:不负农时不负春 春耕生产正当时
9   靖远:肉苁蓉助力农民增收
10   崇信:不误农时不误春 花椒栽植正当时
11   瓜州:农家书屋变身致富“黄金屋”
12   会宁:乡村蝶变奏欢歌
13   肃南:园林春整 绘出山城新画卷
14   武都角弓镇:发展油橄榄产业 助推乡村
15   山丹:持续加强生态治理修复 引来众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