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民警帮找羊 群众“喜洋洋”

21-05-12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崇信县公安局黄寨派出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全体民辅警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接受教育、经受锻炼,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5月10日晚上,黄寨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某所报警称:自家三只羊走丢了,一直找不到,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连夜开车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了解到,早晨放羊的时候,刘某所发现有三只羊不见了,随后立即叫上家人在周围寻找,但都未发现踪迹,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为挽回群众经济损失,民警迅速勘查现场,通过调取监控,走访周边群众,预判走丢的可能性极大。随后民警围绕村庄周边开始寻找,并发动周围群众帮忙,经过几个小时的艰苦寻找,最终在辖区刘某文家中找到了丢失的羊。但刘某文称其早晨发现这三只羊在他家玉米地周围吃草,对农作物造成了一定程度地损坏,要求赔偿损失。经过民警的多次劝导,刘某文依然不同意调解。民警随即联系了本村的村长,了解到两家之前还有庄基地的纠纷,弄清楚问题的根源之后,民警和村长对刘某文进行多方位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刘某文认为损失较小,归还了三只羊。

  刘某所看着失而复得的羊很是开心,不停地向民警道谢,民警叮嘱其以后要看好羊,避免再次走失,刘某所对民警再次表示感激。

  群众工作无小事,黄寨派出所将始终秉承“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的办事原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讯员 申彬衔 陈文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民警帮找羊 群众“喜洋洋”
2   武都:坚持为民办实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
3   华亭:城乡环境整治让人居环境更靓丽
4   会宁:首届红色马拉松赛本月底鸣枪
5   金塔: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6   高台宣化镇:产业引领百姓富 诚信共赢
7   漳县:“三个”注重点亮乡村振兴“新名
8   临泽新华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质增效
9   敦煌郭家堡镇:项目建设“加速度”向前
10   文县: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特色信贷”助
11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12   民乐:深学党史践初心 凝财聚力办实事
13   渭源:现场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
14   庄浪:红色文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
15   瓜州:提升蜜瓜品质让百姓收获“甜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