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践行劳模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1-05-14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培育工匠精神,传承追求卓越新思想

  临泽县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路径方向,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过程,引领广大劳模主动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弘扬劳模精神,传递甘于奉献正能量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临泽县“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国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县委党校三楼报告大厅举行,报告会上,全国劳动模范、甘肃新乐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玲从人生要有美好的梦想、人生要敢于经受磨难等方面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成长故事、奋斗历程,为大家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品质。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让“身边的劳模工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鲜活事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临泽县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红五月”系列活动,组织全国、省市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开展劳模工匠巡回宣讲活动,引导全县干部职工弘扬模范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县内媒体开设“劳动者之歌”专栏,对培树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进行宣传报道,建立劳模荣誉室,开展“向劳模致敬”亮灯活动,在全县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劳模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劳模“领学”“讲学”,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跟学”“践学”,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践行劳动精神,传播务实办事好氛围

  当大多数人放松身心、享受美好生活,不少行业的一线劳动者却仍坚守岗位,用热心服务和辛勤劳动,诠释着劳动者的美丽。“在五一期间我们不休息,各自把各自区域的卫生打扫干净,让居民们有一个良好的环境,虽然我们辛苦些,但我们也感觉非常高兴。”环卫工李玲说。

  临泽县将践行劳动精神转化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劳模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开创所在岗位工作新局面。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县“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和“一城五县”奋斗目标,聚焦“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主导产业和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组织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引领职工建功立业。县交通运输局组队参加全市公路工程项目施工操作人员技能大赛,各企业普遍开展技能大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群众性竞技活动,进一步提高竞赛覆盖面和参赛率,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促进企业增效受益。县妇联举办全县女职工形象礼仪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积极筹备女职工旅游服务技能和护理技能大赛,激励广大职工在本职岗位展现风采、再立新功。自然资源局成立林果业科技服务队,安排农业技术专家型劳模开展特色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指导,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彰显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风采。

    

  图为 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解释取消证明事项

  培育工匠精神,传承追求卓越新思想

  “结合日常工作,我们围绕线路运维和营销服务工作,发明了小黄人清障机器人,用来清理线路的异物,清障效果很不错,而且得到了公司和客户的认可。”临泽县平川供电所创新班组组长丁海东高兴地说。

  为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能力,提高能力素质,县总工会扎实推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发挥劳模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精神传承等方面积极作用,建成劳模创新工作室4个,努力培养产业技术人才,促进科学技术向生产力转化。积极发挥劳模带头作用,扎实组织开展技能练兵、技能比武、“五小”成果等征集评选活,鼓励劳模中的创新人才、技能人才与职工进行结对指导,结成“高师带徒”对子16对,12人获得技能升级,为企业培养了一批有知识、懂技术、能创新的高技能后备人才队伍,促进科学技术向生产力转化。全县呈现出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

  壮哉复兴梦,美哉劳动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动员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大胆创新、丰富载体、立足岗位、争办实事,全面落实好工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袁立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减证便民暖人心
2   临泽平川镇:学党史促发展 多点聚焦办
3   瓜州:花香四溢引客来铺就乡村振兴路
4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5   临泽:践行劳模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6   康县:为民服务办实事 立足实际谋发展
7   高台罗城镇: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
8   临泽:全力推进风貌改造 助推文明城市
9   渭源税务:凝聚同心力量 共促民族团结
10   西和:万亩万寿菊苗掀起移栽新高潮
11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法院:确保每一
12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
13   持续降雨致莫高窟及其“姊妹窟”暂停开
14   央视《新闻直播间》聚焦庆阳推进党史学
15   两只黑颈鹤“畅游”祁连山国家公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