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05-14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成龙

  康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三个着力” 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造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走向深处。

  着力用好文明实践阵地

  康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不断拓展教育功能,积极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文明实践活动。各乡镇、各单位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这个最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组织党员干部到康县陇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云台苏维埃临时政府旧址、岸门口朱家沟等文明实践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场上,一次带新兵去背军资,三枚炮弹打来,我急忙向新兵扑去,将他压在身下,幸好二人均未受伤,连队被通报表扬,我也被评为三等功……”战斗英雄赵怀忠在白杨镇朱家沟文明实践站给干部群众和学生讲述着舍身为国的英雄故事。自3月底以来,全县各镇村积极邀请老战士、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专家等 “五老”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讲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400多场次,他们生动鲜活的讲述,唱响大道理,弘扬主旋律。此外,康县还在“康县发布”“文明康县”“康县组工”及各级微信、微博、短视频、抖音、LED滚动电子屏、宣传展板等宣传党史知识、党史上的今天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凝聚力。

  着力建好文明实践队伍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县委宣传部、县党史办、县委党校及社会宣讲员中组成宣讲队伍,分三组,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目前已全面展开。县文旅局文化文艺文明实践队正在征集红色文艺原创作品,由优秀作品志愿者开展送文艺演出。县文联摄协文明实践队在组织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等摄影大赛。康县常态化做好志愿者网上注册,志愿者队伍发展工作,今年新增志愿者2000余人、志愿者队伍5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已达2.8万人。各志愿者队伍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梳理群众需求,运用“群众点单+中心(所、站)派单+志愿者或志愿服务组织接单+群众评单”等服务模式,创新服务项目和载体,有针对性的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多队联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新合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着力办好文明实践活动

  “党史问题快问快答,‘四个意识’是什么?”在康县单位部门、各乡镇,在工作中、学习中、生活中,这种突击发问、趣味问答大家已经成为日常,也习以为常,各种形式的党史知识竞赛已全面展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康县党员干部以“党员志愿服务感恩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排解”活动,利用走访帮扶时机,向群众宣讲党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打通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县委宣传部、县创城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宣传文明礼仪、文明行为等相关知识,开展“文明行为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组织发动志愿者组织各类送温暖、送健康、送科普、送技术、送文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00多场次,惠及群众3万多人,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实起来、活起来,全面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动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减证便民暖人心
2   临泽平川镇:学党史促发展 多点聚焦办
3   瓜州:花香四溢引客来铺就乡村振兴路
4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5   临泽:践行劳模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6   康县:为民服务办实事 立足实际谋发展
7   高台罗城镇: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
8   临泽:全力推进风貌改造 助推文明城市
9   渭源税务:凝聚同心力量 共促民族团结
10   西和:万亩万寿菊苗掀起移栽新高潮
11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法院:确保每一
12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
13   持续降雨致莫高窟及其“姊妹窟”暂停开
14   央视《新闻直播间》聚焦庆阳推进党史学
15   两只黑颈鹤“畅游”祁连山国家公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