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21-05-14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5月14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残疾人专门康复机构由原有的10个增加到48个、托养机构由9个增加到35个,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今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5月14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甘肃省残联、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就甘肃省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最新进展回答记者提问。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王建强表示,甘肃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率由“十三五”初期的32%提升到目前的97%,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率由10%提升到96%。省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初具规模,省级康复、辅具、听力三个中心全部建成国家西北区域中心。全省专门康复机构由10个增加到 48个、托养机构由9个增加到35个,基本实现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全覆盖。2020年为18.88万人提供了基本康复服务,6.89万人提供了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为残疾儿童开展手术、康复训练、辅具适配1万多人次。

  同时记者了解到,甘肃省31.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全省农村纳入政策兜底的残疾人有20.62万人,其中特困供养3.65万人,一类低保4.46万人,二类低保12.51万人;全省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57.8万人,叠加享受“两补”人数15.03万人,实现了应保尽保、应补尽补。

  甘肃省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连续实施6年,完成残疾人危房改造5.1万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特殊困难得到有效缓解。近年来,全省东西部协作帮扶残疾人的项目资金每年均在7800万元以上,帮扶人数超过4.1万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共同行动。在保障残疾人权益方面,甘肃省政府残联工委成员单位充满发挥各方协调机制,带来综合保障。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残联等部门广泛开展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全省发放残疾人托养补贴16.5万人次。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残联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残疾人2329人、贫困残疾人家庭成员697人,一系列组合拳为残疾人解决托养、就业等难题。

  今年“全国助残人日”期间,甘肃省将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结合甘肃实际,重点开展五项行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3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
4   兰州东郊学校:开放日喜迎“小花朵”
5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
6   金城兰州:“墙上牛大”再升级爱心依旧
7   红古区荣获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8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第二届甘肃品
9   2021年兰州市初中升高中比例54.4%
10   品牌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甘肃推进品牌
11   一个西部县中开启教研实践探索
12   兰州:疫苗接种进行时 寻觅接种背后的
13   共同努力 筑牢免疫屏障 兰州加快新冠疫
14   2021年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调整
15   【视频】夏雪浴肃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