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21-05-17 10:2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5月16日晚,坐落在河畔的兰州音乐厅内,流淌着动听的音符,吟唱着黄河的歌谣,时而澎湃,时而温柔,这场名为《黄河儿女中华情》的大型音乐会用黄河大合唱和交响乐歌颂中华民族发展史,礼赞黄河高质量发展。站在黄河岸边再唱黄河,不仅抒发了陇原儿女的爱国情怀,更是向建党百年献上深情的祝福。

《黄河儿女中华情》大型音乐会现场

  就在谢幕时,在观众长约5分钟的掌声、欢呼声与喝彩声中,指挥李心草携全体演奏人员,又返场加演《万泉河水》《黄河大合唱》,全场观众伴着节拍鼓掌互动,雄宏的合唱与交响乐再次引爆全场氛围。

  今年以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受到市民游客喜欢。本场音乐会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联袂演出。

奔腾的黄河在夜色中从兰州音乐厅旁边流过

  音乐会在恢弘壮阔的管弦乐曲《红旗颂》中拉开帷幕,随后,交响乐《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配乐诗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抒情叙事曲《黄水谣》《河边对口曲》《黄河怨》等精彩上演。演出在《怒吼吧,黄河》中结束。指棒本场音乐会的是著名指挥家、现任中国交响乐团副团长、首席指挥李心草。由他携手著名钢琴演奏家薛汀哲、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杨琪、低男中音歌唱家李鳌、国家大剧院话剧演员、著名配音演员赵岭、中央民族乐团青年琵琶演奏家孟霄联袂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共同为观众带来这场精彩绝伦的艺术视听盛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敦煌将建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授时台
2   甘肃法院系统护航营商环境 助危困企业
3   兰州500余名老年人登高过节:心里不长
4   甘肃过半种植户实现半机械化 专家建言
5   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的艺术价值
6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视频】雪落康乐 满城“披白纱”
9   【“飞阅”中国】航拍安临公路建设现场
10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一行赴中
11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
12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13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
14   甘肃甘南:高速“大动脉”加紧施工
15   争当绿色发展践行者 ——山丹县聚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