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甘肃】这个五一,我在宛若游龙绕山行的黄河畔等你

中国甘肃网

风吹皱官鹅沟的湖水,雨打湿了武山梯田上的油菜花,

黄河三峡泾渭分明的奇观,麦积山下烟雨仙境的人间,

都在崆峒山晨钟声阵阵的颤抖中苏醒。

就连泾川的千亩梨园,也跟着一并欢呼雀跃,

康县的花桥村,嘉峪关的方特欢乐世界,

一静,一动,一西,一东,

守护在如意甘肃的两端,遥相呼应。

这个五一,在这里,在黄河穿城而过的兰州,

在莫高与月牙相守的敦煌,

在山水人家的陇南,在天河下凡的天水,

在超脱世外的平凉,在秋水共长天一色的黄河三峡,

如意甘肃等你来访,

等你来倾听这里传唱千年的歌谣,

等你来揭开她神秘而又动人心弦的面纱……

  鸣沙山、月牙泉

  “风夹沙而飞响,泉映月而无尘”,这里的夕阳,有生之年一定要目睹,至少一遍,这里的沙响声,也一定要在风起时细细聆听,这里似乎与千年前相连,响彻丝路的阵阵驼铃也似乎从未远离,这里就是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天水麦积山

  赤壁丹崖描绘青山松翠,凌空栈道悬在摩崖之巅。在烟雨麦积,仿佛依旧可以听到前人凿壁的敲击声,也仿佛依旧能看见大佛之下的人间沧桑流转,这里是甘肃天水麦积山。

  平凉崆峒山

  烟笼雾锁,如入缥缈仙境,危崖耸立,似看鬼斧神工。高峡平湖,水天一色,这里恍如有几分漓江神韵,山峨奇险,水月洞天,这里又似道家仙山。这里是甘肃平凉崆峒山。

  永靖黄河三峡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在浩渺的绿绸荡漾在群山之中的画中,船舫似歇了般,停泊靠岸,渔歌唱晚,远山寺院的白塔入了天际,繁星点点。这里是甘肃永靖黄河三峡。

  宕昌官鹅沟

  云深不知处,风起、雨落,苍翠山崖间,游人,归来。藏、羌女子的美丽衣衫穿梭在松柏茂密的原始森林,星罗密布的险峻峡谷高耸入云端,这里是甘肃宕昌官鹅沟。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

  泉瀑多姿彩,峰峦云雾间。这里是“神话般的绿色山谷”,也独具藏家风情。林海卧狮、青蟾观瀑,各色造型迥异的奇观,在这里一一上演,这里是甘肃永登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

  兰州植物园

  鸟语花香,春、夏、秋三季花开不断,苗木如盖,郁葱葱春色满园。这里是甘肃兰州植物园。

  康县花桥村

  茶马古道,承载着阵阵乡愁,古朴田园,尽是往日追思。青石小道旁,繁花灿灿,清冽小溪边,歌声飘远。这里是甘肃康县长坝镇花桥村。

  武山梯田油菜花

  金黄绸缎,缠绕在群山薄暮间,花海的清香,浸漫层层山峦。这里是甘肃武山梯田油菜花。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

  用科技演绎古丝绸之路上的中华故事,以互动式体验营造梦中的西部奇幻乐园。不同以往的丝路主题乐园,不曾遇见的奇幻童话世界,这里是甘肃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

  这个五一,甘肃等你!

  (本网记者 文/马瑞芝 田 洋)

编辑:亢兆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