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21-05-17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年我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招生11913人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6日,兰州市高中阶段招生计划公布,今年我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其中,城市四区地方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1913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55.53%。

  高中阶段:城市四区计划招生21456人

  今年兰州市初中预计毕业生33297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其中城市四区初中预计毕业生21499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21456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80%。远郊县区初中预计毕业生11798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11774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80%。

  地方普通高中:城市四区计划招生11913人

  今年我市城市四区地方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271班(含提前招生班),11913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55.53%。远郊县区地方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133班,6210人,占远郊县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数的52.74%。具体安排如下:

  1.根据省教育厅文件,兰州一中继续招收艺术体育班和国际班,其中国际班中有180人面向兰州市内招生。

  2.兰州市民族中学双优助学班计划招生2班90人。

  3.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双优助学班计划招生2班90人,小语种班3班75人。

  4.兰州五十八中国际班计划招生2班80人。

  5.兰州五十七中双优助学班计划招生2班90人。

  6.兰州西北中学接收甘南州和临夏州生源1班45人,考生必须参加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报名和考试。

  7.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继续招收兰外班、长居21个少数民族县的少数民族班、精准扶贫教育支持计划班和国际班,其中国际班中295人面向兰州市内招收。

  8.兰州新区舟曲中学面向全市部分县区招收珍珠班1个,30人。

  9. 三十三中东城分校计划招生4班180人,在计划内面向全省贫困县招收建档立卡户学生,名额由学校确定;六十一中新区分校计划招生4班200人,在计划内面向全省贫困县招收建档立卡户学生,名额由学校确定。

  10.兰州十四中音乐特色班计划招生2班80人,兰州六中体育特色班计划招生2班60人。

  11.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甘肃省体育中学继续招收体育特色班,其中20人面向兰州市内招收。

  12.兰州二中、兰州五十八中、兰州五十九中、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继续面向临夏;兰大附中、兰州六十一中、兰州西北中学继续面向甘南;各招收少数民族学生30人,计划单列,考生必须参加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报名和考试。

  民办高中:招生名额2190人

  民办高中学校下达招生计划47班,2190人,其中城市四区下达计划23班1050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4.9%,远郊区县下达24班1140人,占远郊区县高中阶段招生人数的9.69%。其中新亚中学国际班计划招生1班50人,兰州东方中学国际班计划招生2班40人,甘肃弘毅绿地实验学校在全市招生3班140人。兰州天立学校为新建民办学校,下达计划4班180人。

  中等职业学校:计划5946人

  市区县属中等职业学校下达计划5946人,占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17.90%。

  中专中技及其他普通中专预计招生6471人,占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19.48%(具体见由省、市发改和人社等部门下达的计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打造党史学习图书角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打造党史学习图书角
  • 《红色歌谣·大豆谣》本周播出 《红色歌谣·大豆谣》本周播出
  • 警惕冒充客服诈骗又来了 警惕冒充客服诈骗又来了
  • “相约幸福成都” 田径邀请赛——陇将李泽宇800米折桂 “相约幸福成都” 田径邀请赛——陇将李泽宇800米折桂
  • 《丝路花雨》震撼上演 魅力依旧 《丝路花雨》震撼上演 魅力依旧
  •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大巴启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大巴启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薛虎峻做客《金城书画沙龙》畅谈篆刻艺
2   2021黄河流域矿山生态治理与土壤修复峰
3   皋兰县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0.1
4   “全国助残日”兰州市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5   甘肃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
6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
7   短期内陇东南局地有降水
8   2021年城市四区民办中学初中招生计划
9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会宁:小杂粮种
10   一间宿舍6个同学全部考上研究生!
11   2021年城市四区城区地方学校、事业办学
12   【健康关注】更年期要警惕心血管病
13   2021年兰州城市四区地方初中招生23279
14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5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打造党史学习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