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薛虎峻做客《金城书画沙龙》畅谈篆刻艺术

21-05-17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薛虎峻做客《金城书画沙龙》畅谈篆刻艺术

  5月16日下午,《金城书画沙龙》举行。此次邀请到的嘉宾是西泠印社社员、中书协会员薛虎峻。作为一名书画印皆通的通才,在与主持人诙谐的对话中,一场主题为《守望——薛虎峻的篆刻之路》的精彩对话,让在场的人们深刻领略到篆刻的无穷魅力。

  “心潜墨海意从容,浪漫多姿印稳工。信步石城挥利剑,尤惊陇上起蛟龙。”这是著名书法家、文化学者秋子先生《赞印人薛虎峻》的一首绝句。在甘肃当代印坛,薛虎峻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缘于他在篆刻创作中的表现,且基于他对篆刻艺术的深刻领悟与篆刻艺术理论的独到见解。

  篆刻艺术是书法和镌刻结合起来制作印章的艺术,迄今已有3700百多年的历史。薛虎峻在访谈中坦言:“我从小喜欢篆刻,只不过当时是从一块橡皮上刻起,直到走上这条道路才知道,这块橡皮成就了我的梦想。”

  对许多人来说,成功总在风雨后。薛虎峻也不例外。就连他加入西泠印社的过程也十分奇妙,可以说是一波三折。西泠印社理事会认为,“西北考生薛虎峻3次进入复试,3次作品获奖,都没有被吸收为会员,这种情况实在太罕见。”而最终,薛虎峻以实力这块“敲门砖”寻得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在被问及“如何把篆刻做成事业和情怀”时,薛虎峻表示:“20多年始终如一的潜心钻研,心无旁骛,让我在艺术道路上甘于清苦,更为重要的是坚持印艺传统。不求奇觅怪,不急功近利,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把艺术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艺术家取得成就的必要条件。”

  薛虎峻,西冷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篆刻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打造党史学习图书角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打造党史学习图书角
  • 《红色歌谣·大豆谣》本周播出 《红色歌谣·大豆谣》本周播出
  • 警惕冒充客服诈骗又来了 警惕冒充客服诈骗又来了
  • “相约幸福成都” 田径邀请赛——陇将李泽宇800米折桂 “相约幸福成都” 田径邀请赛——陇将李泽宇800米折桂
  • 《丝路花雨》震撼上演 魅力依旧 《丝路花雨》震撼上演 魅力依旧
  •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大巴启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大巴启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黄河流域矿山生态治理与土壤修复峰
2   皋兰县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0.1
3   “全国助残日”兰州市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4   甘肃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
5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
6   短期内陇东南局地有降水
7   2021年城市四区民办中学初中招生计划
8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会宁:小杂粮种
9   一间宿舍6个同学全部考上研究生!
10   2021年城市四区城区地方学校、事业办学
11   【健康关注】更年期要警惕心血管病
12   2021年兰州城市四区地方初中招生23279
13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打造党史学习图
1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