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金城兰州:“墙上牛大”再升级爱心依旧

21-05-17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墙上牛大”再升级爱心依旧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买了两碗牛肉面,一碗贴在墙上。”5月16日,在安宁区明道一城一面兰州牛肉面店,来店里吃饭的一些客人,多买了一碗面,贴在墙上,留给需要帮助的人。而看到有人用这样简单的方式献爱心,其他前来吃饭的客人也纷纷效仿,争抢购买“爱心贴”贴在墙上。

  小善举 大温暖

  68岁的李先生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店里,要了一碗面正准备付钱的时候,一摸口袋发现忘记带钱包后,很是懊悔地对收营员说:“不好意思,牛肉面我不要了。”原来,李先生看到今天天气炎热,就脱掉了外套,而钱包正好就在外套兜里。李先生年纪比较大,也不会用手机支付,于是只能退掉刚刚要的牛肉面。营业员听到李先生这样说,便告诉李先生到墙上取下一张爱心贴,就可以免费吃一碗牛肉面。李先生在营业员的引导下撕下了一张爱心贴,换取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用餐完毕,李先生激动地说道:“现在我们兰州还有这么好的爱心活动啊,我下次也一定来买上两碗面,贴在墙上。”

  马丽娟带着两个孩子走进牛肉面店,看到很多人在墙上粘贴 “爱心贴”,马丽娟也毫不犹豫地购买了两张“爱心贴”,并让两个孩子将两张粉色爱心贴贴在墙上。马丽娟告诉记者:“让孩子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让他们懂得感恩,懂得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一些平凡而微小的事情,看似微不足道,但它带来的温馨却会在人和人心底架起一座座沟通的桥梁。”爱心拉面全国倡议者,阿木了平台创始人、拉面达人田卫海介绍说,“这是阿木了·千城万店献上爱心拉面第一站,我们爱心公益活动从这里开始,今后将会常态化进行。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国各地的各个门店设立免费的爱心专柜,有需要帮助的人可以到这里领取免费的产品。”

  不变的是坚守的初心

  田卫海告诉记者,2016年,他们在兰州发起“墙上有爱,人人公益”爱心公益行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全国参与(店面)企业已达300余家,涉及“墙上有爱,爱心拉面”、“墙上有爱,爱心糕点”、“墙上有爱,爱心面片”、“墙上有爱,爱心饮料”等一系列爱心活动。而这项活动是延续了“墙上爱心拉面”的公益精神,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爱心公益事业之中来。

  除了牛肉面之外,此次爱心公益项目还积极拓展其他形式,像矿泉水、各种饮料等。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刚下班的环卫工人,在爱心物品区域取下一瓶水,打开后一饮而尽。“能在这么热的夏天,免费在这里领取饮用水,真的很感动。”一位环卫工人很开心地说。

  “另外,我们会将兰州的一些特色产品植入进去,这样不仅可以让需要帮助的人享受到我们兰州的美味特产,还可以推广到全国各地,助力兰州市特色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惠及广大消费者。”田卫海说。

  线上+线下齐发力 让爱延续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依托阿木了新零售轻创业商业项目的平台、渠道及预包装兰州牛肉面产品,与线下门店及多个产品品牌合作,借助线上线下流量,在阿木了新零售平台每售出一桶面,便捐出一毛钱,所有捐款以爱心拉面产品返到所有爱心门店,供给有需要的人免费领取和食用。该公益项目通过打通线上渠道为传统门店赋能,并以互联网公益的形式回馈社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打造党史学习图书角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打造党史学习图书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古区荣获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2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第二届甘肃品
3   2021年兰州市初中升高中比例54.4%
4   品牌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甘肃推进品牌
5   一个西部县中开启教研实践探索
6   兰州:疫苗接种进行时 寻觅接种背后的
7   共同努力 筑牢免疫屏障 兰州加快新冠疫
8   2021年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调整
9   【视频】夏雪浴肃南
10   关注全国助残日|兰州新区开展主题宣传
11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
12   中兰客专甘肃段跨既有线钢横梁吊装成功
13   【大美甘肃】甘肃张掖:初夏湿地白鹭飞
14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初夏风光旖旎
15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