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辣椒移栽忙 产业促增收

21-05-1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梁云霞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眼下正是移栽辣椒的好时节。连日来,在西和县西峪镇订单辣椒育苗大棚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景象,经过精心栽培后的一株株辣椒苗长势喜人,数十名村民们正在抢抓时令,移植、打包,准备运到各种植基地进行栽植。

  “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20亩订单辣椒,需要4万株幼苗。我今天来育苗基地取苗子,苗子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发放,我们做好取苗登记,回去后直接栽植。”西和县冠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寇冠强说。

  “我从育苗一直在这里干活,日常除草、浇树,现在主要是移苗,一天60元,一月能挣2000左右。”村民史海琴说。

  2021年,该县订单辣椒种植涉及16个乡镇、75个村、83个合作社,共培育辣椒种苗2214.5万株,移苗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确保五月底完成9258亩辣椒移栽工作。

  “我们每天过来监测一下,大家移苗的质量、数量,确保每捆是100株,质量中小的苗子不要,病苗不要,我们是有严格的标准。佰翔源食品责任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鲁炜介绍:“比如,苗子茎秆有干木质化,每片苗子的叶片达到18至20片,长度和高度都有质量限制,监督起苗过程,做好质量上的把控。”

  近年来,该县狠抓产业发展,积极引进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大力推进“订单”辣椒产业,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政策+技术”鼓励全县推广辣椒种植,同时,按“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供苗、统一技术”的方式,着力解决椒农销售后顾之忧,让火红的辣椒带动更多的农户有效增收,过上红火日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重拳出击 整治农机报废车辆
2   西和:辣椒移栽忙 产业促增收
3   灵台:便民桥成了“连心桥 ”
4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减证便民暖人心
5   临泽平川镇:学党史促发展 多点聚焦办
6   瓜州:花香四溢引客来铺就乡村振兴路
7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8   临泽:践行劳模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9   康县:为民服务办实事 立足实际谋发展
10   高台罗城镇: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
11   临泽:全力推进风貌改造 助推文明城市
12   渭源税务:凝聚同心力量 共促民族团结
13   西和:万亩万寿菊苗掀起移栽新高潮
14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法院:确保每一
15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