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用鲜花扮“靓”美丽乡村

21-05-10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北坦村党支部书记景兆明正带领群众平整土地

  连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创新性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干描绘出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图景。

  平地、施肥、铺膜、种植、灌水......在福禄花田“花卉制种产业”核心示范区,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大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前段时间镇村党员干部在三道沟东大桥栽植1400余珠柳树和胡杨,建设了生态林网。近期,我们组织村上党员干部以及部分群众,在前期种植生态林网的基础上精细化打造,种植花卉,为打造花卉小镇,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据瓜州县三道沟镇北滩村党总支书记景兆明说,通过前期宣传发动,村民们都很支持打造花卉小镇,建设美丽乡村行动。连日来,党员带头,群众积极响应,除草、培土、种植花卉、植青播绿。

  “现在镇、村(社区)动员大家打造花卉小镇,建设美丽乡村,村(居)民都很支持,争着去做,这几天我们诊所的医护人员都积极参与,大家都觉得用自己的行动扮‘靓’家园很有成就感。”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居民马兰说。

  在着力打造花卉小镇建设行动中,瓜州县三道沟镇通过狠抓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实行镇主要领导包片,分管领导包村,机关干部包组包户,村组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众积极参与打造花卉小镇,持续推进全镇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让制种花卉种植日渐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致富的“香饽饽”。至目前,全镇花卉蔬菜制种面积达到3.2万亩,其中花卉制种面积2.1万亩。

  下一步,瓜州县三道沟镇将充分依托气候、区位、交通等独特优势,立足镇域经济发展实际,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重点,不断实践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方向,精心打造“福禄花田”核心示范区,着力构建“一园、一带、一线、一区”的空间布局,不断推动农旅产业融合,持续扩大花卉蔬菜制种面积,建设美丽“疏勒花园”,打造百里花卉景观带,构建休闲旅游大环线,逐步创建文化展示区。

  通讯员 吴润泽 王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 兰州公布举报电话畅通农民工欠薪投诉渠道 兰州公布举报电话畅通农民工欠薪投诉渠道
  • 5月底前完成全甘肃省40%常住人口第1剂次接种 5月底前完成全甘肃省40%常住人口第1剂次接种
  • 自动挡科目二考试由5项减少为4项 自动挡科目二考试由5项减少为4项
  • 6项户籍类政务年底前“跨省通办” 6项户籍类政务年底前“跨省通办”
  • 山丹印象 山丹印象
  • 张掖山丹更多景点推荐 张掖山丹更多景点推荐
  • 我与焉支山的美丽邂逅 我与焉支山的美丽邂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5月底
2   兰州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学习培训启
3   甘肃省开展“护薪”专项行动 及时发现
4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
5   兰州市城乡规划和国土管理委员会主任委
6   “曼谷—兰州—加德满都”国际货运航班
7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
8   定西:学思践悟砺初心 力行为民开新局
9   兰州公布举报电话畅通农民工欠薪投诉渠
10   甘肃省民政厅今年十大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11   兰州海关支持甘肃动植物提取物扩大出口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
13   5月底前完成全甘肃省40%常住人口第1剂
14   嘉峪关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