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好梯乡:走出“电商助推乡村振兴”新路子

21-06-07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好货不愁卖,农村电商让我们庄稼人也赶上了好时候!”宕昌县好梯乡苟家院村农民胡玉玲高兴地说。她依托电商直播平台直播带货销售中药材等农特产,成了当地有名的“网红达人”。

  胡玉玲家乡群山环抱,高山峻岭,交通不便,气候寒冷湿润,适合中药材党参、大黄、当归的种植。2018年,胡玉玲成立了好梯乡百草源种植养殖合作社,注册了商标,有社员28户。按照合作社 贫困户 电商 种植基地的模式,开发特色网货中草药产品四类。 合作社流转当地农户土地200余亩种植本地药材。同时收购加工当地农户党参、大黄等中药材120余吨,每年通过阿里巴巴、一亩田、淘宝等多种网络销售平台线上年销售额达到280多万,线下销售1000多万元,并在县乡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与多家药企签订长期供货协议。

  目前,胡玉玲的电商平台一亩田评为"全国十大扶贫之星",合作社被陇南市授予"电商扶贫示范合作社"。

  “以前,我们这里的农产品只能在当地药材市场和集市卖。现在,我们村的中药材可以销往全国各地,村民都感到非常欣喜。”百草源合作社负责人苟文虎说道。

  如何开拓市场,让好地产好货、好货卖好价,是农业发展中的永恒课题。 近年来,宕昌县坚持把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创新举措,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积极推进“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动,培育了一批电商示范镇、示范村和优秀示范网店,初步走出了一条“电商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好梯乡加大线上线下销售力度,助农增收。借力电商,带领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好梯乡坚持把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作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广大群众优品种,拓市场,努力让农产品由“种得好”走向“卖得好”,让更多农民走上致富之路,让电子商务成为农民增收的一件利器,线下主要通过同超市合作、联系大客户、当地农产品市场销售等方式,线上借助“互联网 ”,利用王朋艳、胡玉玲等直播效果强、粉丝量大的当地网红在各类网购平台及直播平台直播带货。2021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好梯乡各合作社已实现销售额200余万元。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 博士宣讲团赵雨星:学史增信 做时代新人 海报| 博士宣讲团赵雨星:学史增信 做时代新人
  • 海报| 博士宣讲团刘文玉:立足本职学党史 汲取力量谋发展 海报| 博士宣讲团刘文玉:立足本职学党史 汲取力量谋发展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杨荣国:讲好百年故事 传递时代强音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杨荣国:讲好百年故事 传递时代强音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温梦煜:学史增信 知史育人 海报| 博士宣讲团温梦煜:学史增信 知史育人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李晓莉:无论何时 也要不忘初心 牢记这世间美好的事情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李晓莉:无论何时 也要不忘初心 牢记这世间美好的事情
  • 【党史专题宣讲】温鑫: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党史专题宣讲】温鑫: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 临泽新华镇:162套棚改项目回迁安置房正式交付 临泽新华镇:162套棚改项目回迁安置房正式交付
  • 康县大南峪镇:芒种时节插秧忙 康县大南峪镇:芒种时节插秧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产业项目签约暨捐
2   海报| 博士宣讲团赵雨星:学史增信 做
3   海报| 博士宣讲团刘文玉:立足本职学党
4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杨荣国:讲好百年故事
5   海报| 博士宣讲团温梦煜:学史增信 知
6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李晓莉:无论何时 也
7   【党史专题宣讲】温鑫:革命的接待站,
8   临泽蓼泉镇:让易地搬迁群众生活更幸福
9   民乐:党史学习教育赋能 项目建设实现
10   临泽新华镇:162套棚改项目回迁安置房
11   康县大南峪镇:芒种时节插秧忙
12   阿克塞:入夏换“新装”草原迎来剪羊毛
13   临泽:学做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
14   武都:科技创新助推茶产业发展
15   民乐:民俗文化项目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