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产业项目签约暨捐赠仪式举行

21-06-07 17:3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产业项目签约暨捐赠仪式举行

  6月6日,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产业项目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唐晓明、青岛市委副书记惠新安出席讲话并见证签约和捐赠。

图片

  青岛市扶贫协作办党组书记、主任窦宗君,市领导梁兆光、吉秀、王社宁、党建中、岳余之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青岛和定西相关对口县区签订了12个产业协作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青岛市向我市有关部门捐赠资金和物资共740万元。

  唐晓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青岛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定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青岛市代表团来我市开展东西部协作活动,是两市继5月13日我市党政代表团到青岛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后,又一次共谋合作大计、再推协作高潮的重大举措,也是我们两市为实现“东西部协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这一目标谋划的具体行动。此次青岛市组织13家实力强劲的企业参与东西部协作,充分体现了青岛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坚定决心,也表达出对定西人民的真情关心和鼎力支持。希望两市相关部门和对口县区,认真研究、加强对接,尽快拿出具体推进方案,力争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对于签约的项目,要组建工作专班,持续跟踪对接,主动创造条件、提供便利,确保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对企业捐助的各类资金物资加强管理、统筹使用,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

  唐晓明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鲁甘两省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标青岛、抢抓机遇、创新实践,全力打造青定东西部协作“新样板”“新模式”,确保实现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要突出“干”字当头,抓好任务落地,紧紧围绕农产品加工、劳务对接、消费协作等方面需求,互通情况、强化对接,再出实招、再谋新举,让定西的特色产业链长起来、强起来,让定西的务工人员走进青岛、留在青岛,让定西的农特产品在青岛销售渠道更广、青睐度更高,助力我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谋”字引领,拓宽协作领域,对各自产业现状、企业资源、产业结构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精细解读,与青岛市对口部门和区市共同商讨,因地制宜找准切口、挖掘潜力、锚定方向、精准发力,切实通过东西部协作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聚能、提能。要突出“联”字互动,频繁联络感情、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积极参加我市举办的一系列节会活动,加深友谊之情,推动双方协作不断走深走实。

  惠新安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协作,与定西携手共进,用心用力用情,推动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不辜负党中央的嘱托,不辜负定西人民的期盼。突出工作重点抓协作,深入挖掘两地在资源、产业、旅游、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潜力,推进战略协作共享、产业协作走实、市场协作搞活,精准加强协作,提升发展实效。要凝聚各方合力抓协作,持续推进劳务协作,继续加大人才支持力度,着重发挥青岛挂职干部作用,选派更多专业技术人员交流挂职,实施“组团式”人才援助,持续提供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

  会前,唐晓明、惠新安一同看望了青岛赴定西首批挂职干部。会后,青岛市代表团还深入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考察调研。(王霞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 博士宣讲团赵雨星:学史增信 做时代新人 海报| 博士宣讲团赵雨星:学史增信 做时代新人
  • 海报| 博士宣讲团刘文玉:立足本职学党史 汲取力量谋发展 海报| 博士宣讲团刘文玉:立足本职学党史 汲取力量谋发展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杨荣国:讲好百年故事 传递时代强音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杨荣国:讲好百年故事 传递时代强音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温梦煜:学史增信 知史育人 海报| 博士宣讲团温梦煜:学史增信 知史育人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李晓莉:无论何时 也要不忘初心 牢记这世间美好的事情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李晓莉:无论何时 也要不忘初心 牢记这世间美好的事情
  • 【党史专题宣讲】温鑫: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党史专题宣讲】温鑫: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天水大樱桃:因你而甜 甘之如饴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天水大樱桃:因你而甜 甘之如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 博士宣讲团赵雨星:学史增信 做
2   海报| 博士宣讲团刘文玉:立足本职学党
3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杨荣国:讲好百年故事
4   海报| 博士宣讲团温梦煜:学史增信 知
5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李晓莉:无论何时 也
6   【党史专题宣讲】温鑫:革命的接待站,
7   临泽蓼泉镇:让易地搬迁群众生活更幸福
8   民乐:党史学习教育赋能 项目建设实现
9   临泽新华镇:162套棚改项目回迁安置房
10   康县大南峪镇:芒种时节插秧忙
11   阿克塞:入夏换“新装”草原迎来剪羊毛
12   临泽:学做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
13   武都:科技创新助推茶产业发展
14   民乐:民俗文化项目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
15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