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青岛客商成就漳县绿色产业

20-04-28 09:1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青岛客商成就漳县绿色产业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何继强 李淑娟)5年前,通过招商引资,山东青岛三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来到漳县投资兴业时,被新寺镇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投资2亿多元,建设贵清山植物园暨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如今已是硕果喜人。一个集休闲娱乐、养生休憩、旅游观光为一体的观赏性森林,植物园在贵清山下建成,绿色产业已成为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致富的“聚宝盆”   

  2014年10月,成立了贵清山植物园,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规划用地3000亩,分别是观光旅游区,育种科研区、餐饮住宿区,休闲娱乐区、文创产业孵化区。一期占地面积1200亩,栽植紫斑牡丹10万多株,500多种、芍药7万多株,引种梅花,欧月、秀珠、菊花等花卉品种50余种,栽植海棠、樱花,紫叶李等61个树种,70多万株,打造全省一流的观赏性森林植物示范园。   

  植物园毗邻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贵清山,并建成了名贵树种观赏园,文化广场、人工湖、百里牡丹文化长廊。在北京国际世园会首个项目——牡丹芍药国际竞赛中,选送的盆景艺术品“丝路花雨”“中国梦”组合获银奖,盆栽名品“玉壶冰心”“紫海银波”获优秀奖,提高了漳县紫斑牡丹品牌的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中国紫斑牡丹之都”。2019年5月7日,漳县贵清山旅游文化节在植物园内举行。牡丹花香,吸引了10万多人观光旅游,“游名山赏名花,养身心”,成为漳县一张亮丽的“名片”。   

  植物园以带动当地贫困户致富为己任,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户从事牡丹种植、加工,建立家庭农场、合作社5个,从业人员达1020人,816户农户参与资金分红,吸收85户建档立卡户,务工支付务工工资1000多万元。去年营业收入8917.45万元,实现利润363.8万元。   

  科技使植物园涣发活力。植物园成功注册了“丝路紫斑”等10个商标,申请专利5项,年投入科研经费550万元,占营业收入的6.17%,带活了一方经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42万余株苗木有了“新主人”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42万余株苗木有了“新主人”
  •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 人间最美四月天 武威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启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 武威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启动
  • 农家书屋品书香 农家书屋品书香
  • 【驴友手记】水沟湿地公园 【驴友手记】水沟湿地公园
  • 【印象陇原】风雨沧桑永固古城 【印象陇原】风雨沧桑永固古城
  • 【寻访陇原古镇】水韵茶香 碧口古镇美如画 【寻访陇原古镇】水韵茶香 碧口古镇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候选人网络投票开
2   城关区开展“整街推进、整区提升”示范
3   兰州市实行最严处罚 全面筑牢食品安全
4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
5   “哈啰”定西 首批共享单车亮相安定街
6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
7   兰州市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 7家企
8   一季度甘肃省网络交易额四百五十七亿余
9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10   兰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将逐步推行“容缺
11   武威供电“爱心购”助农增收
12   白银今年办好10件民生实事
13   戴超在全市一季度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园区
14   人间最美四月天 武威文化旅游活动全面
15   兰州城关区首创共享单车管理3.0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