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崛起

21-07-06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巩 凡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理念。近年来,西和县坚持把生态优先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始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举全县之力共护一片蓝天、一江碧水、一方净土,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生态底色更加耀眼,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舒适感越来越强。

  该县,坚持让绿色发展的理念根植于心、要求践之于行、成果惠及于民,认真整改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已整改57条,其他2条按整改时序要求推进。坚定不移把绿色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主基调,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新体系,以生态环境硬约束倒逼产业优化布局、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构建清洁低碳能源新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着力构建绿色交通运输新体系,优化综合运输结构,加快推进绿色基础设施创建,着力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统筹处理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禁无序开发建设,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整体保护和发展,走出一条经济增长与碧水蓝天相伴的康庄大道。

  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把生态环保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力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更好地回应群众期盼。要以“蓝天”“碧水”“净土”为重点举措,实施好蓝天保卫战,深化“一水七河”系统联治,让西和人民生活在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宜人环境中,不断夺取生态文明建设新胜利。积极创建生态园林城市,推动公园变“绿肺”、街道变“绿网”、河道变“绿脉”、庭院变“绿点”,实现家家户户推窗见景、开门见绿,让人民群众的绿色福利越来越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崛起
2   高台:3.1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3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
4   西和: 全面推进特色产业园区建设
5   渭源:田间地头办课堂 技术培训送实惠
6   临泽鸭暖镇:党建引领绘蓝图乡村振兴展
7   瓜州:土地流转“转”出蜜瓜产业兴
8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
9   民乐:“项目为王”抓建设 文旅融合促
10   庄浪:创新服务模式 提升服务水平
11   金塔:“小网格”助推基层社会“大治理
12   金塔:红枸杞带来“红”日子
13   敦煌肃州镇:西甜瓜喜获丰收
14   敦煌:多措并举开展“护薪”行动
15   民乐:多措并举持续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