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汲取精神伟力 奋进时代征程

21-07-07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生态文明新城--瓜州 赵文生 摄

  回望光辉历史,展望美好未来。连日来,瓜州县各乡镇、各部门纷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身为14亿中国人民和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如今的祖国繁荣富强,我打心眼里高兴,也感到特别的骄傲。”瓜州县梁湖乡双州村党员赵亮说,“从刚迁过来的茫茫戈壁到现在的3000亩零农残枸杞基地,这些都要感谢党对我们莫大的支持和帮助。以后我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上的父老乡亲把我们双州村的枸杞种的更多、种的更好。”

  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瓜州县整合各类资金资源,全力推进富民产业培育,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升自身的“造血能力”,西湖镇千亩黑木耳种植、广至设施农业综合服务等10个扶贫示范园区相继建成投产,“居住难、行路难、看病难、上学难”等十大难问题全部清零,全县8346户3280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

  “以前一下雨,出门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泥水里,几年前柏油马路铺到了家门口,大家伙出门方便多了!”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村民陈虽生说。

  瓜州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万亩生态林、千亩胡杨林、百亩常青林规模持续扩张,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县森林面积累计达到186.4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2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2平方米,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现在的瓜州风沙比以前少多了,城外面的戈壁滩上压了草方格,城里面到处绿树环绕,真叫个美!”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居民郑钧说。

  近年来,瓜州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招商引资促发展,全县风光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常乐电厂拔地而起,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和软化水项目全面完成,柳沟工业园区从无到有,天宇恒达科技、圣锦元生物科技、伊特科技等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瓜州素有‘世界风库’之称,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核心区和主战场,整体风电装机占风电基地的70%。过去荒芜的茫茫戈壁,变成了今天风光无限的聚宝盆。”瓜州县发改局能源股股长武宏伟说。

  在大力推进酒泉市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重点融合区建设上,瓜州县相继建成双石公路、七瓜路、马桥路“二改一”等交旅融合项目,夜渡口房车露营地、葫芦河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榆林窟游客综合服务中心并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核心路网,以三产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格局正加快形成。

  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瓜州县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不断发挥“本土”红色资源优势,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酒泉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扛指标、做贡献、走前列,奋力开创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瓜州新未来。

  “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瓜州县将以此次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动力,拓展学习阵地,整合学习资源,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成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瓜州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文生说。

  通讯员 白萍 刘尔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交通运输部“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
2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3   石华雄:把荣誉镌刻在心底 把忠诚镌刻
4   【聚焦兰洽会】美丽榆中打造兰州后花园
5   “王科学”来到了咱渭源——渭源县2021
6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
7   【快讯】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展馆开馆,
8   2021年兰州城区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确定
9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10   兰州海关“技防”有害生物传入 消除甘
11   甘肃张掖转型“产业高地”:力推智能制
12   甘肃白银搭建工业聚集“良港” 投资“
13   甘肃甘南创建绿色社区:人居环境从面子
14   古生物学者:甘肃和政化石有四大动物群
15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