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21-07-13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采摘工正在采摘枸杞

  走进瓜州县双塔镇万亩枸杞示范基地,一颗颗蕴藏着天地精华的“红宝石”挂满枝头,在绿叶和紫花的映衬下煞是喜人,数千名采摘工人们提枝、摘果、装筐,丰收的枸杞不仅使种植户获益,还带动了周边富余劳动力就近务工。

  51岁的陈显才是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五组村民,2006年从古浪迁到瓜州,据他介绍,刚搬来的时候风沙很大,分给家里的地盐碱板结严重,种小麦基本是颗粒无收,那时候都产生要回老家的想法。2008年,在政府的引导下,首次试种了25亩枸杞,没想到枸杞都活了。2009年政府免费提供了枸杞苗木,并给予每亩地450元补贴款,鼓励群众种植枸杞,看到枸杞经济效益好,群众开始抢着种植枸杞,近几年,在政府的大力扶持和自身努力下,枸杞种植面积不断扩大,陈显才的枸杞也从当初的25亩扩大到了如今的45亩。

  “枸杞采摘是从每年6月底一直持续到9月底,我的45亩枸杞地每年需要雇100名左右的采摘工,很多河南、山东等地的人都到我们这边拾枸杞。去年我的枸杞地纯收入就达到了16万元左右,这要放在我们老家想都不敢想,今年的价格是40多元1斤,比去年相对好一点,希望今年也有个好收成。”陈显才说。

  随着瓜州县双塔镇种植的3.5万亩枸杞陆续成熟,吸引当地及周边的许多群众前来“淘金”,采摘枸杞已经成为农民季节性增收的首选。

  “我家就在附近的村上,农闲时节就到枸杞地里摘枸杞,今年枸杞长势很好,一天摘下来,能挣个150元左右。”瓜州县双塔镇福泉村四组村民他小红每年一到采摘高峰期,她都加入枸杞采摘工队伍,在家门口打工赚钱。

  近年来,瓜州县双塔镇围绕“绿色枸杞专业镇”目标,从政策、资金、项目、科技等方面大力扶持枸杞产业,狠抓规范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引进新品种,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方式,陆续建成千亩示范基地5个、万亩示范基地2个,基本形成了以古城、金河为主的枸杞专业村,打造零农残枸杞2000亩,有机枸杞500亩,全镇枸杞面积已稳定达3.5万亩以上,每年可带动季节性用工近3000余人次,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讯员 何慧霞 郑俊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创新 步履铿锵动力澎湃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创新 步履铿锵动力澎湃
  •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 长图|“数”读兰洽会成果 长图|“数”读兰洽会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2   康县:联系群众“进一步”,服务群众“
3   靖远:硒砂瓜走俏市场
4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5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6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
7   甘肃39条“科技新政”聚焦创新合力 “
8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
9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
10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
11   戴超在甘肃扶正药业公司调研
12   刘立军深入定西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和老干
13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魏重历接
14   兰洽会期间多家粤陇企业携手共促两地经
15   第27届兰洽会闭幕 成功签约近700个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