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联系群众“进一步”,服务群众“深一度”

21-07-13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杜宁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康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找准发力点,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目标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联系群众“进一步”,服务群众“深一度”。

  聚焦民生福祉办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迷坝镇迷坝村的黄俊娥由于家里缺少劳力,对着5亩已经成熟的小麦愁眉不展,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把这一烦心事告诉给前来征集 “微心愿”的村干部,“没想到早上说的,下午就来了20多个干部,半天就帮我把麦子割完了,共产党好,共产党的干部好!给我帮了大忙了。”黄俊娥来回搓着粗糙的手感动地说。康县把群众“微心愿”征集办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抓手,坚持“解决小问题服务群众,做好小事情造福群众”的原则,通过“微心愿”征集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把“烦心事”变成了“暖心事”。

  聚焦乡村振兴办实事,提升农村发展活力

  “我们年轻人外出打工,家里只有老人,希望村上帮忙整理一下卫生”、“最近自来水供水不正常,希望村上组织人员解决”、“希望村上把太阳能路灯上的树枝剪掉”、“我们社群众居住零散,希望村上能够配备两个垃圾桶”、“我是特困供养人员,没有家属,有时候感到孤单无助,希望有人陪我说说话”、“现在生活好了,晚上妇女开始跳广场舞,希望村上能配一个音响”......每月10日,望关镇各村用“说事日”召开“说事会”,各村围绕村级发展的大事、乡风文明的好事、影响和谐的难事、扶贫帮困的急事、利民便民的实事、群众关心的村事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说事议事。康县把民事直说融“说、议、办、督、评”五大环节于一体,组织发动群众规范参与村级各项事务管理、决策和监督,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提出诉求的渠道,干部们深入群众中去,了解群众个性化、精准化服务需求,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享受“点单式”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解决和回复群众关切问题,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满意度。

  聚焦精细管理办实事,提升美丽城市风貌

  党旗飘扬,一个个“红马甲”穿梭在街头巷尾、楼宇角落,城关镇社区干部与志愿者深入各楼院、巷道对死角地带卫生扎实清理,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对辖区公路沿线、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的废旧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拉网式的清理。“通过我们对环境卫生整治,村里的路和外面公路干净了,河道内的零星垃圾也都不见了,大家都看到变化后,也从‘站着看’变为‘跟着干’,主动加入到我们的队伍里来,主动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这个变化真的是让人很欣慰。”咀台村支部书记李兴学感慨地说。康县在社区治理中,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通过梳理研究群众反映的各类大小事,按照难易程度划分出“日常哨”“攻坚哨”“疑难哨”,精准对接业务部门,将“行政末端”的角色转变为“治理中枢”,推动形成共同协商、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基层治理体系。

  康县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心用力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将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创新 步履铿锵动力澎湃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创新 步履铿锵动力澎湃
  •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 长图|“数”读兰洽会成果 长图|“数”读兰洽会成果
  •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联系群众“进一步”,服务群众“
2   靖远:硒砂瓜走俏市场
3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4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5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
6   甘肃39条“科技新政”聚焦创新合力 “
7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
8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
9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
10   戴超在甘肃扶正药业公司调研
11   刘立军深入定西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和老干
12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魏重历接
13   兰洽会期间多家粤陇企业携手共促两地经
14   第27届兰洽会闭幕 成功签约近700个项目
15   甘肃兰白两区与上海张江聚焦科技前沿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