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牛场建村口 群众日子有奔头

21-01-07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膘肥体壮等待出栏的肉牛

  1月4日,走进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高标准肉牛产业示范园,一排排整齐排列的牛舍,园区内管理员冯辉英正在查看牛的生长情况,一头头毛色明亮的牛儿在悠闲地散步,时不时发出哞哞的叫声......

  “我在园区当管理员,每个月工资在2500元左右,每天工作6个小时,离家近,既不耽误种地又能务工,一年下来能额外增加4万元的收入。” 瓜州县腰站子镇腰站子村三组冯辉英说。

  现年56岁的冯辉英家中有4口人,过去仅靠种植7亩小麦和苜蓿维持生计,一年下来收入微薄,加上女儿正在上学,家里开销较大。冯辉英不得不常年外出在新疆、青海等地打工,秋收时节都无法赶回家帮忙,在外地辛苦一年打工收入也就16000元左右。2020年年初,正准备外出务工的冯辉英听说镇上准备修建牛场要招聘园区管理员,他赶紧报名参加,从修建牛场到牛儿满圈,冯辉英感受到在家门口务工的优势。

  “目前,园区有10名管理员,都是镇上的建档立卡贫困,计划明年3月份再修建2座圈舍,育肥200头肉牛和100头基础母牛,增加就业岗位,扩大肉牛养殖规模,带领群众致富。”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高标准肉牛产业示范园负责人田有华说。

  据了解,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高标准肉牛产业示范园位于腰站子镇唐墩村,占地面积5万平米。该项目由政府“引线搭桥”注入扶贫资金350万,合作社牵头自筹资金1000万元,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党员致富带头人+贫困户+村集体”的五环联动扶贫模式,新建高标准圈舍6座,调引以西门塔尔为主的优质基础母牛500头。合作社按照贫困户入股资金的6%予以分红,每年每户可保底分红600元,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近年来,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按照贫困户自主发展,企业、专业合作社带动组团的思路,做大做强草食畜、枸杞、甘草等特色优势产业,以订单规模、带动农户数量、利益分红等要素为重要指标,通过园区的示范带动,全镇特色种养殖规模逐步扩大,2020年,全镇争取到户产业资金870.62万元,调引基础母牛768头、种公羊205只,修建日光温室80座,种植枸杞283.8亩、饲草1857.03亩,修建养殖圈舍51座,贫困群众逐步实现稳定脱贫、稳定增收、稳定致富。“下一步,我镇将因地制宜发展肉牛养殖,大力培育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加就业岗位,引领群众靠勤劳、科学种养特色产业,实现可持续增收。”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武装部长朱亮说。

  通讯员 马晶晶 佘敏 吴 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节日期间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2   武都区:暴洪灾害后 畜牧业的安全“保
3   高台:精准施策助力困难群体稳就业
4   崇信:冬日草莓采摘 乐享“莓”好时光
5   漳县武当乡:美丽乡村入画来
6   金塔:5G“上岗”为发展插上“智慧翅膀
7   瓜州:惠民实事暖民心
8   肃北:拓展多元化“线上+线下”办税渠
9   山丹:文明实践为群众生活添加“幸福码
10   崇信县野雀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
11   武都: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
12   瓜州:“冬韭王”热销“钱”景好
13   瓜州:牛场建村口 群众日子有奔头
14   “十三五”以来会宁县林业工作成效显著
15   民乐:祁连山下鹿群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