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节日期间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21-01-07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刚 张文婷

  近日,临泽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1.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1.1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5%和6.29%,其中丹霞景区接待游客0.13万人次,同比增长35.38%。文旅活动异彩纷呈,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嘉年华冰上乐园元旦“嗨翻天”

  为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激活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精心策划,在流沙河景区开设了临泽县嘉年华冰上乐园项目,并在元旦当日举办了首届“361°”杯冬季全民趣味运动会,让健身爱好者竞技趣味冰上运动,享受冬日健身激情。户外冰上趣味体验项目的开设,吸引城乡居民和游客积极参与,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同时也为大家参与冬季户外运动提供了平台。

  线上环城赛开启文旅赛事新模式

  因疫情防控需要,临泽县筹备的各类活动相继取消,县体育运动中心举办了2021临泽县元旦环城赛线上赛,为城乡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运动体验。节日期间,临泽县充分发挥微信、头条、抖音等网络媒体优势,开展旅游产品线上宣传营销,扩大临泽旅游宣传覆盖面,拓宽旅游客源市场。随着景区旅游网络营销方式不断升级,多数来临泽旅游度假的游客都已经在网络上提前预订了房间和门票,“智慧旅游”的推广使用不仅为游客节约了时间,同时向游客推介了临泽的秀美风光和人文魅力,也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

  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松懈

  假日期间,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该局及时调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职责分工,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元旦期间值班及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强化服务职能,全面做好旅游投诉、假日数据统计、突发事件应对处理等工作。同时,对全县各景区、景点、星级宾馆、公共文化场馆及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开展巡查检查,督促文化旅游市场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杀菌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防止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并提醒各经营单位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应急预警,切实保障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和疫情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节日期间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2   武都区:暴洪灾害后 畜牧业的安全“保
3   高台:精准施策助力困难群体稳就业
4   崇信:冬日草莓采摘 乐享“莓”好时光
5   漳县武当乡:美丽乡村入画来
6   金塔:5G“上岗”为发展插上“智慧翅膀
7   瓜州:惠民实事暖民心
8   肃北:拓展多元化“线上+线下”办税渠
9   山丹:文明实践为群众生活添加“幸福码
10   崇信县野雀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
11   武都: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
12   瓜州:“冬韭王”热销“钱”景好
13   瓜州:牛场建村口 群众日子有奔头
14   “十三五”以来会宁县林业工作成效显著
15   民乐:祁连山下鹿群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