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培训+输转 助力乡村振兴

21-04-01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孙晓雁

  近来,高台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劳务输转促增收、技能培训提素质、扶贫车间扩就业、乡村公岗保兜底”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 ,畅通劳务输转渠道 ,积极拓宽“内转”就业渠道,稳定增加贫困家庭经济收入,多措并举实现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稳定就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推进。

  今年,该县以城乡富余劳动力输转工作为抓手,以推进城乡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劳动力培训+输转工作为重点,大力推行“培训+基地+务工”组织化输转模式,进一步制定和落实鼓励就业优惠政策,提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稳定性。至目前,共输转城乡劳动力1.98万人,其中有组织输转1.5万人,就近就地8839人,实现劳务收入1.05万元;输转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脱贫劳动力1368人,实现劳务收入503万人;举办技能培训48期2265人,其中技能培训46期2203人,创业培训2期62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洛峪镇:鲁冉村不负春光谱新篇
2   高台:审批“瘦身”提速 营商环境优化
3   武都:油画写生助力乡村振兴
4   靖远:家在青山绿水间
5   瓜州:学党史 办实事
6   临洮:找准突破口 节约水资源
7   肃南:“农+富”模式培育牧区乡村振兴
8   临泽鸭暖镇:寄托哀思新风尚 文明祭扫
9   高台:培训+输转 助力乡村振兴
10   甘州党寨镇:大棚里的“娘子军”
11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干部变身“
12   灵台:县城区域5G网络年底有望实现全覆
13   瓜州:农家书屋显活力 跑好阅读“马拉
14   靖远: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全面小康
15   全民免费!武都超过2.7万人接种新冠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