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党寨镇:大棚里的“娘子军”

21-04-0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甘州党寨镇陈寨村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育苗大棚里,一片忙碌而有序的景象,妇女们有的在间苗,有的在整理苗盘,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陈寨村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育苗大棚里育有7个系列40余种蔬菜苗共计2000万株,每天都有50玉名妇女在这里忙碌,都是来自临近村的妇女。

  “从我们的村书记那听说陈寨村现代农业产业园育苗大棚需要工人,刚好最近自己家里大棚的农活已经干完了,我们就来了这里,又能为家里增加收入了。”育苗棚内李大姐高兴的跟记者讲。

  “我就是陈寨村的村民,以往都得去城里打工,现在好了,我可以在自己家门口上岗了,育苗的活儿可是我的强项,每天我们还有120元的收入呢”陈寨村陈大姐边整理苗盘边对记者说道。

  据陈寨村书记讲,陈寨村育出的苗有70%供应国道227线设施农业片区,剩余的可以销往其他镇村,即满足了本片区需求,又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育苗时期,还能为周边村不少妇女提供临时就业的机会。在片区党委引领下,陈寨村持续发挥设施农业辐射带动、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加了农民收入、提高了人民群众幸福感。

  通讯员 张蕾 付国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审批“瘦身”提速 营商环境优化
2   武都:油画写生助力乡村振兴
3   靖远:家在青山绿水间
4   瓜州:学党史 办实事
5   临洮:找准突破口 节约水资源
6   肃南:“农+富”模式培育牧区乡村振兴
7   临泽鸭暖镇:寄托哀思新风尚 文明祭扫
8   高台:培训+输转 助力乡村振兴
9   甘州党寨镇:大棚里的“娘子军”
10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干部变身“
11   灵台:县城区域5G网络年底有望实现全覆
12   瓜州:农家书屋显活力 跑好阅读“马拉
13   靖远: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全面小康
14   全民免费!武都超过2.7万人接种新冠疫
15   民乐:全力打造“智慧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