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西:案结事不了 监督有延续

19-11-05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红霞

  “我们是纪委的工作人员,今天来咱们村,就是想问问大家对问题核查结果知不知情,心上还有没有疑问和疙瘩?”近日,陇西县纪委的工作人员来到农户家里,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拉家常、谈问题。

  近年来,陇西县巩昌镇某村因涉及异地扶贫搬迁等项目故存在土地征收工作,村内这一方面矛盾突出,部分村民将“原村主任利用国家扶贫项目在该村私自侵占村集体土地”的问题反映到了纪检监察机关。陇西县纪委监委将该问题移送巩昌镇纪委进行核查,经过镇纪委工作人员从国土部门、扶贫办、项目办等调取相关资料,走访当地群众并向反映人详细了解情况后,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反映人讲清了事实经过,核查结果得到反映人认可,该信访件按照程序作了初核了结。

  案子虽然了结了,但县纪委很快又收到了另外一名群众反映同样问题。县纪委对该案件进行了重新研判,经鉴定,案卷材料充实,程序完备,确实不存在村民反映的违纪违规问题。是不是村民与村“两委”的隔阂没有消除?会不会引发新的问题?陇西县纪委监委认为,不能简单以“案结”作为工作的结束,要求巩昌镇纪委带着新的信访件对这个问题进行跟踪监督。

  巩昌镇纪委随即展开走访调查。在了解到村里仍存在各种传言,部分村民心中也仍存在怨气后,该镇纪委当即约谈了该村包村干部和村“两委”人员,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村干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督促村“两委”召开了党员和村民代表会,将事实真相和核查结果向村民说清楚、讲明白,彻底解决矛盾。

  “结案并不是一个案件必然的终点,要追求‘案结事了’,坚决摒弃刻意的‘结案了事’,持续监督,追踪结果,才能彻底解决争议,消除群众疑虑,化解问题隐患,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陇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 天堂向左,风景向右 天堂向左,风景向右
  •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