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9-11-05 1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原标题:索鸿宾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8ec765769a774f7f82317e77c98e8f29.png

  11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索鸿宾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论爱国主义和《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天翻地覆慨而慷---新中国70周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以及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行研讨。

  县领导张璞银、李晓东、王涛、王志军、林如海、李菊霞、孙德银、李庆山、张育明、赵百祥等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王志军、林如海、赵百祥紧扣研讨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委常委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索鸿宾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深刻体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执政自信、强烈的忧患意识、强大的战略定力和厚重的历史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吃透全会《决定》精神贯通起来,同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对照年初任务做好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开创建设幸福美好小康武山新局面。

  索鸿宾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注重从学习历史中汲取思想智慧和经验,切实增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自觉性。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练就过硬本领。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深入挖掘和用好我县红色资源,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领会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办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索鸿宾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推动武山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不断提高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以更加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各类发展短板弱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领域和环节,加快污水处理厂异地新建等环保重点项目建设,从严推进各类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全域无垃圾治理和河长制,扎实开展重点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坚决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抓好8个专项整治和10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强化主题教育成效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抓好管党治党,按期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 天堂向左,风景向右 天堂向左,风景向右
  •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