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宝石花医院内分泌肾内科成功开展首例超声引导下左腕部动静脉内瘘狭窄段球囊扩张术

21-04-07 16:23 来源: 石化健康行 编辑:刘宇非

  近年来,随着透析质量的不断提高,透析患者生命期的延长,血管通路问题是目前困扰透析医生及患者的一大问题。因为良好的血管通路是患者高质量透析的保证,自体动静脉内瘘又是各种通路中的最佳选择,因此要求血管通路手术医生最优化的利用好患者的自体血管,不浪费透析患者每一厘米宝贵的血管。近几年发展起来的超声引导下动静脉内瘘狭窄段球囊扩张术就能很好的延长自体内瘘的使用寿命,优点是创伤小,可反复多次进行,能保持原内瘘血管解剖完整性,无造影剂及辐射伤害,费用低。可通过物理及超声检查及早发现狭窄,及早干预,避免闭塞后再通增加手术难度,这就要求医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对本中心血管通路进行定期评估。

  4月2日,甘肃宝石花医院内分泌肾内科在荆焰主任的带领下成功开展首例超声引导下左腕部动静脉内瘘狭窄段球囊扩张术。

  术前张力超医师向患者及家属充分告知病情,患者及家属同意接受该手术并签字后,张力超医师、超声科郝迎主任和荆焰主任前往手术室在臂丛麻醉下为该患者行超声引导下左腕部动静脉内瘘狭窄段球囊扩张术。

  术中在超声科郝迎主任的配合下进行穿刺,然后置入血管鞘,之后置入三超导丝,通过吻合口到达桡动脉近心端,沿导丝置入球囊扩张导管,扩张狭窄段多次,扩张后切迹消失,内瘘震颤明显,手术过程顺利,术后复查血管内瘘彩超提示瘘口直径4.3mm。

  此项技术的开展,标志着内分泌肾内科在血管通路的再造和维护方面迈上了新台阶,不仅填补了科室技术的空白,而且提升了科室的整体业务能力,也为以后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更为前来医院行血液透析的患者提供了强有力的血管通路维护,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

  近年来,甘肃宝石花医院内分泌肾内科各项专业技术不断发展,截至目前,科室能独立开展的血管通路手术有中心静脉临时置管术(NCC)、中心静脉半永久置管术(TCC)、药物溶栓、腹膜透析置管术、动脉瘤切除+动静脉内瘘重建术、动静脉内瘘浅表化、动静内瘘切开取栓术、自体血管移植+动静脉内瘘成型术、人工血管旁路移植+动静脉内瘘成型术(AVG)、超声引导下经皮血管腔内成型术(PTA)、超声引导下介入溶栓+血管切开取栓+PTA、超声引导下动静脉内瘘成熟不良促成熟术、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DSA下中心静脉造影术、DSA下左侧颈内静脉半永久置管术(带涤纶套)、DSA下中心静脉造影+半永久置管更换术、DSA下中心静脉造影+中心静脉狭窄段球囊扩张术+支架植入术、DSA下中心静脉造影+中心静脉闭塞后球囊扩张术+支架植入术。

  内分泌肾内科将始终秉持“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积极学习新技术新业务,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患者为中心,尽最大努力,为每一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 天水小吃,顶呱呱 历史文化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天水小吃,顶呱呱 历史文化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农产品持续拓出口“朋友圈” 密布
2   【我的扶贫故事】贫困户华丽变身“养猪
3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4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
5   海报|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健康长城
6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
7   兰州交通大学开启“党史地图”,打造“
8   缅怀先烈学党史 榆中县组织党员干部参
9   甘肃陇南渐破“难弄事”:由“靠山吃山
10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 持续拓
11   新华全媒+ | 一封寄往春天的信
12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13   民警刘三峰:“老百姓的认可,是最高荣
14   武威温泉度假村: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生
15   金昌公安:送“平安课堂”进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