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首都科技创新成果暨甘肃抗疫先进事迹展在兰州启幕

21-04-07 16:31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首都科技创新成果暨甘肃抗疫先进事迹展在兰州启幕

  张文丽  杜英

  “通过展示人类对传染病认知探索的历程,讲述人类与传染病的博弈史,引导公众思考未来人类如何与微生物共处,培养公众‘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的科学素养与能力。”由北京市科协、甘肃省科协联合举办,为期72天的“人类与传染病的博弈-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暨甘肃抗疫先进事迹展”在甘肃科技馆开展。

  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作为巡展首站,采用线下展馆+线上展厅相结合的模式,共展出实物展项55项,3D模型展品55件。线下展馆分为“序章”“探索,发现隐形世界”“创新,守护生命健康”“发展,实现共存和谐”和“甘肃省抗疫事迹”5个展区及1个研学活动区,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弘扬科学家精神,提高公民科学素质。

  “小口罩大智慧”“小小流调员”“360攻防演练”,研学实践活动区多种主题的科普课程吸引了前来参观展览的中小学生。据悉,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满足不同年龄群体的科普需求,甘肃科技馆将专门组织中小学生在展览专区进行16场研学实践活动。同时,邀请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等单位的医疗专家,在展览期间为公众讲述抗疫防控策略与技术手段,传播蕴含在创新成果背后的传染病防控理念、技术进步的思想源头与基础学科方法。

  据介绍,中国科协于去年11月启动了“共襄战疫·共享未来”中国科协抗疫主题展览全国巡展活动,“人类与传染病的博弈”主题是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的主题化系列化临展中的第四展。启动仪式上,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表示,将以此次巡展活动为契机,主动适应新时代科普工作新形势新挑战,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同等重要”思想,不断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发展科普工作,努力开创甘肃省科普事业发展新征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都科技创新成果暨甘肃抗疫先进事迹展
2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
3   甘肃宝石花医院内分泌肾内科成功开展首
4   甘肃农产品持续拓出口“朋友圈” 密布
5   【我的扶贫故事】贫困户华丽变身“养猪
6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7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
8   海报|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健康长城
9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
10   兰州交通大学开启“党史地图”,打造“
11   缅怀先烈学党史 榆中县组织党员干部参
12   甘肃陇南渐破“难弄事”:由“靠山吃山
13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 持续拓
14   新华全媒+ | 一封寄往春天的信
15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