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弘扬抗疫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倾听来自抗疫先进典型的心声

20-09-13 18: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编辑:宋芳科

  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党员干部、白衣天使、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这些抗疫战士们接受了国家最隆重的褒奖,荣光背后,每一个闪亮的名字、每一段英雄事迹都诠释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致敬之余,让我们走近抗疫英雄,一起倾听那些发自肺腑、直抵人心的心声。

  “我会把抗疫精神与力量传递给下一代”

  钟欣(彭银华妻子) 彭银华,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因病情恶化抢救无效去世9月8日上午,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有永远无法向妻子兑现婚礼承诺的丈夫”时,坐在人民大会堂的彭银华烈士遗孀钟欣的眼泪夺眶而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彭银华始终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2020年2月20日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彭银华虽然离开了我,但他时刻在我心中。6月1日,我们的小宝宝也诞生了,国家给了我们很多关心。等孩子长大,我会把她爸爸的经历讲给宝宝听,把抗疫精神与力量传递给下一代。”钟欣说。

  “唯有秉持初心,慎终如始才能不负所托”

  杨辉利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次有幸到北京参加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亲身感受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抗疫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我收获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光荣和感动。我想唯有秉持初心,慎终如始,才能不负所托、不负所望。

  “继续踏踏实实为患者服好务”

  于红莲 河北省保定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参加此次表彰,我十分激动,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是对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肯定,是一种鞭策和鼓励。作为一名普通的护士,我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踏踏实实为患者服好务,履行好医者职责。

  “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任瑞 陕西省榆林市第二医院主管护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很荣幸我能获得如此高的荣誉,疫情初期,几乎所有的医院都面临医务人员不足、床位紧缺以及医疗物资匮乏的挑战,但是凭借强大的社会动员和组织能力,我们国家克服了重重困难,有力地阻止了病毒的传播。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指示,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用细致入微的关怀为民服务”

  唐述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非常荣幸能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感谢党中央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荣誉,我将以此来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为民服务。我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更应该将居民的难点摆在首位,放在心上,用细致入微的关怀为民服务。我们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刘云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江苏省人民医院援助武汉重症医疗队队长(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份荣誉并不属于我个人,而是属于和我并肩战斗的207名医疗队员,属于我们伟大的国家。能打赢这一场抗疫的“硬仗”,充分体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党的卓越治理能力。这次表彰大会过后,我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下荣誉,放眼未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为我国的医疗事业尽一份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

  “恪守为民之责,做好社区工作”

  王月波 北京市平谷区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社区党组织的负责人,我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带领社区党员和居民,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秉持初心、慎终如始,同时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心怀感恩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做好社区工作。

  “践行一名医者的使命与担当”

  陆定波 湖北省中医院感染科(肝病二科)主任(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也是属于湖北省中医院每一位曾经战斗过的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有医院领导的统筹部署,全院职工团结一心,充分发挥中医药救治的优势,尽全力、不放弃,成功救治了很多患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取得阶段性成果,我和医院所有“战友”都很有成就感,今后我仍将不忘初心,践行一名医者的使命与担当!

  “继续发扬志愿红的热情和爱心”

  胡芳 浙江省金华兰溪市心舞工作室理事长(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我只不过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却受到如此高规格的荣誉。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让我百感交集,是荣光,更是责任与使命。我将带领我的团队,继续发扬志愿红的热情和爱心,积极推动落实金华眼库、献血屋的建设,推广普及急救与AED等公益活动。

  “守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余建 重庆市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党委书记(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感谢国家给我的荣誉,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到既温暖又振奋。南湖社区能够在抗击疫情中取得好成绩,是社区每一位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团结互助、敢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和坚韧不屈、迎难而上的新时代女性“四自”精神在南湖社区的集中体现。今后我将继续守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带领社区党员和妇女群众,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作为党员,作为企业家,就要有社会责任感”

  刘仙 四川省成都盒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我的骨子里深深扎根着红色基因,从小听着小平爷爷、“双枪老太婆”的故事长大,我很感恩家乡广安赋予我的红色精神,让我成长为一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党员,作为企业家,就要有社会责任感,有些事情,不是因为有意义才去做,而是做了才有意义。

  “用生命履行自己的医学信仰”

  张平 广东省东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万江二区主任,主任医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作为共产党员,国家、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和战友们只看到生命需要救治,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会出现在哪里,这是我们的职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和战友们都是舍小家为大家,处处为患者着想,每次都是第一时间冲在第一线,用生命履行着自己的医学信仰,这份荣誉属于我们整个团队。

  “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心里、护在身后”

  汤瑛 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南门街道翠竹路社区党委书记(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当好前沿哨兵,是一名社区书记应有的担当。正是有许许多多像我们一样的社区干部,在岗位上坚守、在巩固中坚持、在需要时担当,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心里、护在身后,才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荣誉既是鞭策,也是鼓励。今后,我将一如既往,继续专注于社区工作,用心,用情,更好地服务广大居民群众。

  “用实际行动彰显医者仁心”

  郝慧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民航医院)急救站副站长(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在疫情的大考面前,我们理应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与时间赛跑,用生命和汗水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彰显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无私无畏精神,做无愧于新时代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以人民健康和生命为中心”

  安彩霞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我们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的集体荣誉,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将以此作为鞭策,以人民健康和生命为中心,继续弘扬忠诚、责任和担当,为守护祖国未来花朵身心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版文字: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强洪 刘旭 党柏峰 姚鹏 茹希佳徐旭 姚改改 王江平 许真学 任然 林志文 高峰 周丽婷 袁鹏 邵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出人民大会堂 她们这样说
2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读懂《网络安全
3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集中整治辖区内早餐
4   助力创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药
5   “关爱残疾人 圆梦微心愿” 兰州市西固
6   小份菜广受欢迎 外卖菜精确定量 兰州新
7   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120名农村学
8   兰州团市委携手爱心企业向皋兰县贫困户
9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县
10   捡起来,城市更文明 兰州市西固区烟头
11   兰州新区至白银立交工程进入沥青路面施
12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恢复开园
13   养成良好上网习惯 加强防骗教育 甘肃省
14   聚力高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 兰州市
15   兰州:提升文明意识 营造整洁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