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县召开 向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

20-09-13 13: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县召开 向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2日,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旅游部门、专家、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齐聚榆中县,观摩榆中县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体验乡村旅游魅力,畅谈乡村振兴前景。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湛东升发布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金融支持政策措施。省市领导李荣灿、何伟、李志勋、祁建邦、张伟文、韦青祥等参加会议。

  1 向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代表授牌

  在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推进会上,播放了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主题片,发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并向重点村代表授牌。目前共有680个乡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我省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上车村、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南龙镇马家庄村、陇南市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平凉市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村、陇南市康县岸门口镇街道村(朱家沟)等20个村入选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近年来,甘肃旅游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特别是乡村旅游、乡村民宿蓬勃兴起,涌现出一批在西部乃至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优秀品牌和成功案例,成为甘肃旅游新名片、旅游扶贫新标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近期也将今年世界旅游日主题确定为“旅游与乡村发展”。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我省召开,充分体现了文化和旅游部对乡村旅游和民宿工作的高度重视,既是促进乡村旅游与民宿市场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更是对地方做好乡村旅游和民宿工作的极大支持。

  会后,与会领导和参会嘉宾考察观摩了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和浪街村,身临其境感受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成效和经验做法。

  2 甘肃依靠乡村旅游实现稳定脱贫

  甘肃70%的文化旅游资源集中在乡村,按照乡村旅游带动脱贫人数占总脱贫人数20%以上的安排部署,我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全省55.46万贫困人口依靠乡村旅游实现了稳定脱贫,走出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致富新路子。

  以会议举办地榆中县为例,近年来,榆中县抢抓榆中生态城和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机遇,坚持补短板、促改革、促升级、促转型,在基础设施、旅游环境、乡村旅游和旅游富民等领域取得有效突破,探索出了“耕”上田园景观、“种”出乡村旅游、建起黄河美宿、乐享幸福生活的乡村旅游发展“榆中模式”。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62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02亿元。为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榆中县先后实施了兴隆山大道、青城镇综合保护开发项目、素朴·李家庄、老家·浪街、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文化产业园、市民公园和场馆建设等项目30余项,总投资超过130亿元,建成了城关镇李家庄村的田园综合体、康源现代都市农业园等文旅项目,打造了窑洞康养民宿、青城古民居、蜂巢宾馆、新四合院、民俗客栈、帐篷营地等特色民宿。榆中县先后获得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县、全国特色高原夏菜品牌示范区、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县、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集中整治辖区内早餐
2   助力创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药
3   “关爱残疾人 圆梦微心愿” 兰州市西固
4   小份菜广受欢迎 外卖菜精确定量 兰州新
5   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120名农村学
6   兰州团市委携手爱心企业向皋兰县贫困户
7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县
8   捡起来,城市更文明 兰州市西固区烟头
9   兰州新区至白银立交工程进入沥青路面施
10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恢复开园
11   养成良好上网习惯 加强防骗教育 甘肃省
12   聚力高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 兰州市
13   兰州:提升文明意识 营造整洁环境
14   纳谏集众智 警媒连心桥 兰州公安交警“
15   兰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三千岗位虚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