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纳谏集众智 警媒连心桥 兰州公安交警“开门评警”活动受到好评

20-09-13 12: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纳谏集众智 警媒连心桥 兰州公安交警“开门评警”活动受到好评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推进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深入开展,贯彻落实教育整顿各项要求,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活动。

  近期,兰州公安交警向省市各级媒体发出《致媒体的一封公开信》,诚恳的邀请各家媒体对兰州公安交警在队伍日常管理、窗口服务、廉洁自律、规范执法、举报投诉以及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0个方面进行问卷,很快也收到了来自《兰州日报》、《兰州晚报》、《每日甘肃》、《中国交通甘肃频道》等媒体平台相关人员反馈的信息。各家媒体对于兰州公安交警长期以来开展的交通管理工作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兰州公安交警在新媒体平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扬,并提出很多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就今后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传递安全文明交通声音,讲好交警故事,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打造“精致兰州”,提高交通参与者共同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各家媒体对于问卷的部分反馈情况如下。就柔性执法方面,大家表示,柔性执法很人性化,是重教育的一种方式,但需要用一把尺子量到底,适度执行,对于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电动车逆行等对自己和他人生命不负责的违法行为一定要加大处罚力度。

  针对兰州公安交警的“支队长信箱”“交管大家谈”等群众举报渠道的使用情况,大家表示:市民和身边的朋友在使用后,反馈评价都很好,能够及时帮助解决问题,而且回复举报的人员态度好,记录认真,还能及时反馈。

  就兰州公安交警对外宣传方面,大家表示:兰州公安交警的宣传内容越来越新颖,是大众喜闻乐见的模式,希望今后多增添政策法规,便民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对于重要信息的发布,可选择本省重点新闻媒体,多渠道、多角度进行发布,提高知晓率。

  针对进一步提升警媒合作,媒体记者们希望每年召开一到两次记者见面座谈会,面对面强化沟通,并可群商群策略,商讨宣传方案,提高老百姓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就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文明素质,媒体记者们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记者提出:“通过现场纠正和奖罚分明的方式提升文明素养。例如,在街巷路口或学生上下学期间,对自觉走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的,可奖励小红星等小礼品方式,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市民朋友主动守法。但对于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各个渠道曝光,让大家树立要面子“就要守法”的思想;也有记者提出:“希望交通安全宣传能够重点在社区广泛开展,提高中老年群体交通安全意识。

  兰州公安交警将结合工作实际采纳推广,并希望继续和兰州公安交警紧密合作,发布好服务群众的新举措,讲好兰州公安交警故事,唱响新时代交管工作最强音,共同为兰州公安交警工作创造更加和谐的舆论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三千岗位虚位
2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发
3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
4   地基多次塌陷,毅德城多栋楼“悬空”
5   在兰州新区图书馆 你读过这样的百科全
6   兰大4885名本科新生报到:1187名是甘肃
7   2020年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等级评测在
8   第三届兰州“轨道杯?城市曙光” 篮球
9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R段 今晚8时开始
10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R段
11   兰州市城关区房地产中介监管中心约谈4
12   G341线立交工程 预计10月1日主线通车
13   新鲜!张掖高台螃蟹“撬”开国内外大市
14   敦煌今年前8月迎客426万人次 吸金47亿
15   甘肃省民政厅8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