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大4885名本科新生报到:1187名是甘肃人

20-09-13 12: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大4885名本科新生报到:1187名是甘肃人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9月12日-13日,兰州大学4885名本科新生满怀着青春梦想和对未来美好的期盼陆续入学报到后入住该校榆中校区,开启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本科新生中有1187人是甘肃省本地人,还有233人来自河南省,222人来自河北省;山东、新疆、陕西、湖北等地的小伙伴也能在兰大找到不少老乡。

  兰州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大数据显示,新生中最早的出生于1992年,最晚的出生于2006年,年龄相差14岁;2002年出生的有2914人,约占所有新生的60%。王、张、刘、陈是今年本科生中最多的姓氏,分别有447人、345人、360人、199人。

  本科新生中男生2761名,女生2124名,男女比例接近1:1。全校男生占比最多的学院依次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9.3:1)、核科学与技术学院(7.6:1)、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6.7:1);全校女生占比最多的学院分别为:护理学院(3.0:1)、文学院(2.9:1)、艺术学院(2.8:1);全校男女比例最均衡的学院分别是:公共卫生学院(1:1)、第二临床医学院(0.9:1)、第一临床医学院(0.9:1)。

  2020级本科生中共有少数民族同学520名,包括回族、土家族、维吾尔族、藏族、壮族、满族、蒙古族、苗族、彝族等,其中,回族同学最多,有120名;土家族同学的数量紧随其后,有64人;其次是藏族同学,有54名。有4个民族只有一位同学,但不用担心在这里你会孤单,因为不管你是什么民族,在兰州大学,都是兰大人。

  根据兰大新生入学活动及安排,9月14日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9月15日是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典礼,9月15日-30日为军训,9月20日是新生大学英语分级考试、部分基地班入学选拔考试,10月9日新生开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