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地基多次塌陷,毅德城多栋楼“悬空”

20-09-13 12: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地基多次塌陷,毅德城多栋楼“悬空” 业主担心:楼房有质量问题 物业公司:系本土地质原因所致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两年来,位于榆中和平镇的毅德城多栋楼地面出现多次下沉,甚至楼底出现了空洞,维修人员曾经多次用水泥糊住裂缝,但依旧不解决问题。9月11日,毅德城的业主们拨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闻热线96555反映,和平毅德城楼房存在质量问题,业主们担忧不已。

  反映:入住两年,地基下沉塌陷四次

  “我们这栋楼地基已经下沉四次了,缝隙非常大,最大的可以塞进去成人的拳头,现在门都翘了。”一名做水暖生意的业主告诉记者,毅德城基本上全部是商业区,大多数都是商铺。张先生说,自2018年前半年以来,他们楼下地基开始下沉,维修人员也对此进行了修补,没承想又接二连三出现地基下沉现象。

  “维修也就是开挖,再抹一些水泥填补缝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业主魏女士告诉记者,维修时停水停电,维修过程拖拖拉拉,也给他们的生意带来影响。业主们纷纷反映,毅德城A3、A4区楼房下沉非常严重。

  目击:有楼房地基下沉约1米深

  9月11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和平镇的毅德城。刚进毅德城,一眼就能看见靠近马路旁边的一栋楼地基下沉,楼的底部钢板、塑料水管等裸露在外,周围裸露着大量的黄土。记者走近估量,其楼底与地面相差近1米,地基下沉非常严重。“A4区相对算是好的,A3区下沉情况更严重。”A4区的经营户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店门口与地面是平行的,多次下沉后,店门口成了斜坡,倾斜度都在45度左右。

  采访中,记者在A4区看到,一名工人正在用电钻破开楼周围的混凝土,明显能看到五六厘米宽的裂缝,不远处的楼地基处有新抹的水泥。“你看,他们就这样维修的,已经三四次了,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商户刘女士说。

  随后,记者去往A3区,看到一条宽阔的路面也出现下沉,呈“V”形,路面裂缝明显,尤其旁边楼地基有一个约50厘米的裂缝。在A3区,每栋楼中间的走廊全部开挖,正在施工维修当中,商户门前堆满开挖的土。在18栋楼,记者看到,本应是地基大梁的一小块地方没有水泥,只有钢筋裸露在外。而在19栋楼,更让人吃惊的是记者透过缝隙看到房子地下工程是“空”的,也就是说,按规定建筑单位应该用回填土把地基工程填实,但实际上除了楼地基的柱子之外,楼底是空的,而且仅有的土层也没有夯实,记者用手随便可以抓下来一大把。

  “已经开挖维修20多天了,不知道啥时候能结束,给我们的生意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商户刘先生告诉记者,停电停水也就罢了,最害怕的就是楼出现质量问题。

  物业公司:楼房不存在质量问题

  “现在楼房搞得都像补衣服了,塌陷一回补一回。”尽管已经开始维修,商户们并不满意。“每次都是填点土石进去,表面抹平,这样治标不治本。”商户们认为,要彻底治好塌陷就要重新打造地基。

  对此,赣州市久治物业服务兰州分公司负责人谈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前几天下了几场雨,导致地基塌陷,物业也及时联系了开发商,随后开发商也联系施工方进行积极维修。

  对于商户们对楼体存在质量问题的质疑,谈经理说,毅德城占地6000亩,商铺就占750亩,肯定不会存在质量问题,如果存在质量问题开发商也拿不到竣工验收报告。楼房地基塌陷,是兰州本地地质原因引起的,只要下雨就会下沉。目前,他们也已汇报给了开发商,预计9月底就能彻底解决塌陷问题。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在兰州新区图书馆 你读过这样的百科全
2   兰大4885名本科新生报到:1187名是甘肃
3   2020年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等级评测在
4   第三届兰州“轨道杯?城市曙光” 篮球
5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R段 今晚8时开始
6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R段
7   兰州市城关区房地产中介监管中心约谈4
8   G341线立交工程 预计10月1日主线通车
9   新鲜!张掖高台螃蟹“撬”开国内外大市
10   敦煌今年前8月迎客426万人次 吸金47亿
11   甘肃省民政厅8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12   甘肃苹果首次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13   李沛兴在全省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
14   马青林在张掖市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15   莫道河西戈壁旱 喜看水产养殖忙 张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