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莫道河西戈壁旱 喜看水产养殖忙 张掖螃蟹走俏国内外市场

20-09-13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莫道河西戈壁旱 喜看水产养殖忙  张掖螃蟹走俏国内外市场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段海)“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戈壁水乡金张掖一直有着“塞上江南”的美誉,当地除了种植水稻之外,近年来,“张掖产”螃蟹又开始走俏国内外市场,成为抢手货。

  9月11日,在位于张掖市高台县黑泉镇的刘家深湖螃蟹养殖场,马健和工人们一大早就忙活着打捞螃蟹。“我们现在每天打捞2000多斤螃蟹,主要销往上海、北京等地。还有一部分出口到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马健告诉记者。

  马健从2018年开始,在高台县承包刘家深湖、公家墩水库等用来养殖螃蟹。“由于这里的水质偏碱性,可以很好地去除螃蟹的腥味,在南方市场很受欢迎,去年一年销售收入就达300多万元。”马健说。

  “这里的螃蟹生长环境各方面都比较好,不论是出口到国外还是在上海销售,顾客反响都特别好。”上海阳澄湖苏蟹阁董事长田和平说,去年开始和马健合作,在上海和国外销售螃蟹。

  马健从螃蟹选苗开始就严格把关,投放生长周期相对较短的辽蟹,比南方螃蟹提前大约一个月时间上市,有效错开螃蟹销售高峰期。“今年我们的螃蟹总产量能达到4万斤,其中向国外出口1万多斤。”马健说。

  近年来,高台县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湖库水面资源,通过加大科技投入、政策扶持等措施,引导群众发展湖库大水面无公害河蟹养殖,走产业化养殖、品牌化经营的路子,着力培育渔业经济新的增长点。目前,全县水产养殖面积达2.7万亩,其中螃蟹养殖面积就达到1.9万亩,预计实现年收入近700万元。

  “我打算进一步扩大养殖面积,让更多的人吃到大西北养殖的螃蟹。”马健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会见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3   甘肃省首个5G智慧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5   甘肃省保市场主体公共服务平台打通企业
6   那一抹亮眼的“乡村色”
7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
8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
9   《民谣在路上十周年·张尕怂专场》在兰
10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
11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
12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
13   陇南、甘南灾区移动通信恢复灾前水平
14   【区县新闻】世界文化遗产——酒泉敦煌
15   甘肃省乡村度假游遍地开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