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发布企业需求百余项 10月15日前可“揭榜”挑战10万元大奖

20-09-13 12: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发布企业需求百余项 10月15日前可“揭榜”挑战10万元大奖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兰白自创区、兰白试验区的建设,办好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9月11日,我市召开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征集工作推进会。在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的负责人,挑战赛服务机构、生产力中心科技管家第三方机构的代表70多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科技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报告了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征集及发布情况,现场重点发布了“超音速火焰喷涂替代传统电镀的工艺研究”、“绿色智慧矿山智能化监管平台开发与应用”、“建设工程信息化管理与BIM技术的融合应用”等技术需求。

  3年已有112项技术需求成功对接

  据介绍,2017年以来,在国家科技部、科技部火炬中心、甘肃科技厅、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在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下,已成功举办第二、三、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541项,向海内外公开发布了294项,收到解决方案355项,经现场比拼和竞争对接,112项技术需求实现成功对接,签约金额11253万元。

  本届发布124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

  继成功举办第二、三、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之后,今年科技部又确定兰州为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举办地之一。市科技局认真组织了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经大赛实施单位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广泛征集、挖掘,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202项。经专家评审、甄别、分析,发布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24项,其中:电子信息36项,新材料产业5项,先进制造与自动化32项,新能源与节能8项,资源与环境10项,现代农业26项,生物医药4项,石油化工3项,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挑战团队,寻求解决方案。

  据悉,在此前的8月28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京举行了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需求集中发布,共发布全国2135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现场重点发布需求24项。其中,发布甘肃赛区企业技术需求118项,对甘肃建投亿泽生态治理工程有限公司的“绿色智慧矿山智能化监管平台开发与应用”技术需求进行了重点发布。

  揭榜挑战应于10月15日前报送解决方案

  参赛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据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具备承担挑战项目相应研发能力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自然人等均可在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进行注册认证、查看需求、在线填写技术解决方案,同时在兰州市科技局官方网站下载并填写相关文件,于10月15日前挑战文件一式两份报送至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

  该中心将通过省市媒体宣传挑战赛的目的、意义,通过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以及省、市科技网等平台向社会发布解决方案征集公告,加大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的推送力度,扩大解决方案的征集广度和深度。深入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以及重点单位、重点企业做好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的精准推送。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动员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技术持有人(科研团队)报名参赛。同时,组织专家和需求企业对征集到的解决方案进行分析、评判,为技术需求匹配解决方案,并选定参加现场赛的需求和解决方案。将选定3至5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每个需求配备一定数量的解决方案,参加现场挑战;选定50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每个需求配备一定数量的解决方案,参加竞争对接。

  大赛奖励丰厚

  本届挑战赛将设置优胜奖3个,各给予10万元研发费用补助;优秀奖3个,各给予2万元研发费用补助;鼓励奖若干名,各给予1万元研发费用补助。对参与竞争对接的挑战团队,与技术需求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者给予3000元研发费用补助。并将依据兰州市建立的挑战赛长效机制的四项措施,巩固挑战赛成效。

  “兰州市关于建立解决企业创新需求长效机制”的四项措施包括:设立《兰州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后补助专项支持科研机构与企业联合破解企业技术难题,支持企业与科研机构联合建设研发机构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对通过创新挑战赛需求方与解决方签订了研发协议的,优先推荐挑战团队的项目在我市人才创新创业专项中立项支持,给予20万至50万元的支持;通过兰州科技大市场发放不低于50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大力支持技术需求方向高校院所等技术供给方购买技术服务、使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支持、帮助专利资助、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融资抵押等工作,推荐创新需求项目通过“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和“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给予融资支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
2   地基多次塌陷,毅德城多栋楼“悬空”
3   在兰州新区图书馆 你读过这样的百科全
4   兰大4885名本科新生报到:1187名是甘肃
5   2020年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等级评测在
6   第三届兰州“轨道杯?城市曙光” 篮球
7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R段 今晚8时开始
8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R段
9   兰州市城关区房地产中介监管中心约谈4
10   G341线立交工程 预计10月1日主线通车
11   新鲜!张掖高台螃蟹“撬”开国内外大市
12   敦煌今年前8月迎客426万人次 吸金47亿
13   甘肃省民政厅8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14   甘肃苹果首次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15   李沛兴在全省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