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8日举行

18-11-13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8日举行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亚斐 郭俊宇) 11月12日,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赛事将于11月18日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北京、山东、上海、浙江、湖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等地136家项目团队报名参与挑战。

  新闻发布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表示,中国创新挑战赛是兰州市承办的国家级科技创新赛事,与举办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遴选“十大”重点科技项目和科技创新项目同为兰州市推进科技创新的新举措。2017年,兰州市积极争取,承办了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有效解决了兰石集团、兰州轨道公司等企业的技术难题,签订了3586万元的产学研合作协议。

  据介绍,本届赛事是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兰州市科技局组织,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实施。赛事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从而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难题,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届创新挑战赛现场赛将于11月18日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办,主要包括现场挑战、竞争对接两项活动。本届创新挑战赛专家评审组由9人组成,其中有4位是来自中国科技开发院、厦门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的专家学者。

  本届创新挑战赛现场赛设置了完备的奖励机制。对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代表区域产业关键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将给予50万元特等奖奖励,优胜奖奖励10万元,优秀奖奖励2万元,鼓励奖各奖励1万元。竞争对接是由需求方与挑战方一对一闭门洽谈,由需求方选取最优解决方案进行供需对接。对接成功并与需求企业、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三方合作协议者奖励3000元。

  据了解,本届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216项,经专家评审、甄别、分析,在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期间,向海内外发布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18项,是去年的1倍多。来自海内外的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挑战团队136家,是去年的两倍。

精彩推荐

  • 刘虎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 刘虎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
  • 汗水洒在滚滚车流里 热情写在锵锵足音中——记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伟 汗水洒在滚滚车流里 热情写在锵锵足音中——记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伟
  • 兰州黄河风情线全面完成清淤 清理淤泥43403.66立方米、垃圾235.85吨 兰州黄河风情线全面完成清淤 清理淤泥43403.66立方米、垃圾235.85吨
  • 甘肃新增5000辆快递保障车辆应对“双十一”快递业务旺季 甘肃新增5000辆快递保障车辆应对“双十一”快递业务旺季
  • 甘肃省外派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的真情故事:在异国他乡传递汉语的温度 甘肃省外派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的真情故事:在异国他乡传递汉语的温度
  •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88.27%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88.27%
  • 未系安全带开车被曝光 兰州交警部门:涉事辅警已受到处罚 未系安全带开车被曝光 兰州交警部门:涉事辅警已受到处罚
  • 甘肃省举行消防救援实战演练 省委书记林铎出席并讲话 省长唐仁健主持 甘肃省举行消防救援实战演练 省委书记林铎出席并讲话 省长唐仁健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